坂本龍一 兩大最後作品 KAGAMI 與 TIME 倫敦、東京排隊開Show

文: U Magazine
2023.11.01

疫情期間,我們錯過了很多重要的外國表演,尤其是坂本龍一離世前後的重要演出。難得香港開關後我們有Second Chance可以到外地欣賞。「教授」兩個重要作品《KAGAMI》和《TIME》分別於今年十二月底及明年二月初再度上演,《TIME》更是由首演已擔綱的舞踏宗師兼演員田中泯主演。

《KAGAMI》是坂本龍一和Tin Drum合作,運用mixed reality 技術的新嘗試,讓教授以虛擬的型態為觀眾演奏。觀眾需要戴上特製的眼鏡才能完全進入作品的世界。《KAGAMI》於教授離世不久,率先在曼徹斯特藝術節展演,隨後到紐約公演,最新一站是倫敦,十二月底演至一月底,和樂迷跨年之餘,亦順道紀念教授1月17日的誕辰。

|《KAGAMI》讓坂本龍一以另一種方式和觀眾見面。

|《TIME》2021年於荷蘭首演,明年首度回歸日本。

《TIME》是坂本龍一離世前最後一個舞台作品,2021年於荷蘭首演。他和老拍檔高谷史郎聯手創作,請來資深舞踏藝術宗師兼演員田中泯主演,舞台上的真水配合投映,讓田中泯的角色穿梭於時間長河感悟人生。明年3月28日,即教授逝世一周年當晚在東京開show。

|看過《TIME》荷蘭首演,田中泯的表現叫人難忘。

 

|舞台上真水配合投映,讓人置身時間長河。

 

.【Info】

《KAGAMI》
2023年12月29日至2024年1月21日,倫敦・Roundhouse
詳情:https://www.roundhouse.org.uk/

《TIME》
2024年3月28日至4月14日,東京・新国立劇場 (中劇場)
2024年4月27日及4月28日,京都・ROHM Theatre Kyoto ( Main Hall )
詳情:https://stage.parco.jp/en/program/time/10470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Nowhere Boys電影式搖滾 夾 band 先夾錢 ? 感激子華神相助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