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之下|林保怡入行逾30年首獲電影獎項提名 為抽離惡魔角色煞科即做一件事

文: 李國樑
2023.11.02

電影《白日之下》將於11月2日正式上映,故事改編自真實事件,揭露隱藏在新聞背後、鮮為人知的殘疾院舍真相。由爾冬陞監製、簡君晋編劇及執導,姜大衛、余香凝、林保怡、梁仲恆、梁雍婷主演,電影未正式於香港上映就已獲得第60屆台灣金馬獎五項提名,其中包括最佳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實力派演員林保怡入行逾30年,飾演多套經典作品,《白日之下》為他迎來演藝生涯第一個電影獎項提名,然而他卻極度痛恨角色,甚至於煞科日就馬上希望抽離角色?

電影《白日之下》講述新聞社接獲一宗有關殘疾院舍「彩橋之家」虐待院友的線報,偵查小組為揭露殘疾院舍監管問題,記者曉琪(余香凝飾)潛入院舍,揭發內裡的非人道生活,尋找日光之下的殘酷真相。

其中飾演患有弱視的老人院院長的林保怡,入行超過30年,出演過無數經典劇集如《金枝慾孽》丶《妙手仁心》丶《火舞黃沙》以及《天與地》等等,其中《金枝慾孽》更為他奪下視帝寶座,而今次台灣金馬獎的影帝提名,更是他入行以來首度獲得的電影獎項提名。早前林保怡出席電影群星觀映場,受訪時大談飾演角色時的過程,直指自己的角色「窮兇極惡」!

林保怡表示不會形容自己的角色為奸角,並表示這個角色其實需要蘊釀,因為他是一個窮兇極惡的魔鬼,所以在開鏡之前的衣著上已經開始進入角色。同時因為《白日之下》的原型故事為香港真實發生的事件,自己很認真去處理這個角色,甚至出現一個矛盾的情況是他戲內必須相信院長正在做正確的事情,但戲外卻連照鏡也不願面對自己,以至到電影煞科時,當日就馬上剪髮剃鬚為求抽離角色。但既然這種題材都有老闆願意投資,所以即使痛恨角色仍選擇接拍電影。

而說到投資,監製爾冬陞於電影群星觀映場上表示《白日之下》要去到第五間電影公司才得到投資,並笑言行內趣聞︰「拍戲故仔唔緊要,最緊要係有古仔」,指的當然就是製作及發行公司創辦人古天樂!

《白日之下》將於11月2日正式上映

來源︰FB@VIU1

《白日之下》將於11月2日上映

《白日之下》的主演有姜大衛、余香凝、林保怡、梁仲恆、梁雍婷、陳湛文、周漢寧、龔慈恩、寶珮如、朱栢謙、朱栢康及許月湘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