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Kila展「滑板藝術品」 啟發自踩板的畫作/木雕/裝置藝術 登場

文: U Magazine
2023.11.02

藝術家Kila(章柱基)最新個展《畫畫滑滑》,帶來畫作、木雕和裝置藝術等14件「滑板藝術品」,全是他近年30多歲人開始學踩板,從屢敗屢戰獲啟發的創作。其中一件裝置融合教堂告解室和保安員更亭的元素,原來兩者都與踩板有關。

Kila籌辦是次以踩板為題的展覽,很快想到做關於保安亭的作品。他知道外國有舊教堂改建的滑板場「Skatechurch」,另外有感「基於板仔想挑戰不同路面地形的心與保安員的職責所在,他們都處於對立面」,關係微妙,因而創作了造型既像保安亭,又似告解室的作品《告解亭 Confessional》。參觀者可跪下來「告解」打卡!

|《告解亭 Confessional》模仿舊時代保安亭的材質,以玻璃纖維FRP製作。

 

|《告解亭 Confessional》中間的木雕部分。

 

|展覽畫作《Still Failing Still Skateboarding》。

 

|以踩板為題的展覽,少不了滑板作品。

 

|展覽現於海港城舉辦。

 

|海港城3號碼頭停車場同時展出Kila另一作品「巨型小燈人」,將地盤警示燈放大至4米高。

 

 

【Info】

《畫畫滑滑》

日期:即日至11月19日

時間:11am-10pm

地點:海港城美術館(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階207號舖)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www.instagram.com/p/Cypl7ahyNu8/?hl=en

 

圖片來源:kilacheung_art IG、 Harbour City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Nowhere Boys電影式搖滾 夾 band 先夾錢 ? 感激子華神相助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