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港男靠定存月賺$3萬!教1招賺盡躺平唔使做!教路一招解決待業空窗期

文: 梁穎心
2023.11.06

現時銀行存款利率高,不少人會將資金用於開立定期存款收息。不過定存息率會浮動,有網民在討論區分享自己的生涯規劃,指現時做定存每月賺3萬多元,更教路一招解決待重返職場的待業空窗期問題。

現年40幾歲的網民近日在香港討論區以「8球擺定期收息每月3萬幾蚊躺平享受生活但又怕唔返工一段長時間之後有Gap再難揾工」為題發文,分享自己「躺平」享受生活的故事。網民將800萬存款放到銀行做高息定期存款,每月收息逾3萬。

網民提醒要分開到不同銀行開立定存,「每張定期唔好超過50萬,存款保障且萬一單方面違約損失輕微。」網民明白以定存利息作為主要入息來源,長遠不可行,「如果未來減息的話收入少咗,我就可能谷住又要去揾工。」為免待業期影響日後重新找工作,網民想到一招應對,更直言「無人會發現你有GAP!」

首先註冊一間有限公司,再訂立一份聘用合約,其次用1000元製作公司網站、電郵、印卡片。然後每個月自己出糧給自己及處理強積金供款。網民指出可以申請政府科技券(TVP),「 9個月週期可至少額外獲利6位數!」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最新影片

有網民大讚樓主細心又有計劃,他指自己的規劃較簡單,「直接將資金分開定期,債券,股票,加上租金收入每月大概 10 萬左右被動收入。」亦有人讚樓主聰明,想到開公司這個方法,樓主則表示「係返工果段時間要去BNI幫老闆開早餐會,去得多先發覺原來香港做老闆發達的其中一個出路就系申請TVP! 坊間好多專業人士幫你手,且唔股東次數限制,大家都咁撈世界,所以辭職都撈埋一份。」

來源:香港討論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