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員工身心健康狀況調查出爐!日本人排名墊底 XXX人最開心

文: U Magazine
2023.11.06

根據近期麥肯錫健康促進研究院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針對 30 個國家逾 3 萬名員工的調查中︰最高為土耳其 78%、其次是印度 76%、中國 75%、最低為日本 25%,全球平均水平為 57%。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達人教路!4款易整健康狗零食  啖啖肉棒棒、雞飯版Tiramisu、零技巧生日蛋糕

============

是次調查以身體、心理、社會和精神健康狀況幾個項目為指標。快樂指數最高頭三名分別為土耳其、印度、中國,倒數三名則是日本、英國、荷蘭,結果令人有點意外。

為企業提供跨文化溝通和商業實踐諮詢的科普(Rochelle Kopp)表示,日本在國際調查中的評分一直較低,調查結果也反映這一點。

日本企業在提供終身僱用和工作保障方面享有盛譽,但這也意味員工感到不滿意也難以轉工。此外,現時愈來愈多日本企業為員工提供短期合約,增加了員工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

麥肯錫健康促進研究院的調查指出,擁有積極工作體驗的員工整體身心健康更好,在工作中更具創新性,表現也更好。

Text/Circle
Photo/Pinteres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