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戲攻心2 | 導演發文解釋黃子華曾有望參演 4字原因確定缺席續集

文: 李國樑
2023.11.07

電影《飯戲攻心》於去年2022年上映,由黃子華丶鄧麗欣丶張繼聰丶王菀之丶陳湛文丶林明禎主演,上映後馬上引發一股熱潮,同時帶動票房節節上升,甚至登上香港喜劇電影票房第一位!電影叫好叫座,當然馬上開拍續集。早前11月3日《飯戲攻心2》於海洋公園舉行「夜繽婚 訂FUN禮」,原班人員與全新加入演員一同亮相,然而大家焦點則落在缺席的黃子華,昨日(7日)導演陳詠燊終於發文解釋!

早前11月3日《飯戲攻心2》電影團隊全員出席海洋公園「夜繽婚 訂FUN禮」電影宣傳活動,同時續集亦有不少重要場口於海洋公園拍攝!

導演陳詠燊聯同一眾主演鄧麗欣、張繼聰、王菀之、林明禎、陳湛文、謝君豪、Jeffrey、阿Dee、修哥以及羅蘭姐一同現身為電影作首個宣傳活動!《飯戲攻心》系列之所以會成功,除了編導陳詠燊的功力,同時亦是「元老六人組」的主演們演活出各自角色,然而大家的焦點都落在缺席的「大哥」黃子華!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最新影片

當晚導演陳詠燊就簡單交代了黃子華去各向:「今集大佬就厲害喇,佢喺上集結尾聽咗媽媽話,『打開門、行出去、去遠啲』,去咗外國搵自己嘅人生目標,所以今集會圍繞同我哋大家一樣,繼續喺香港努力打拼緊嘅五位主角嘅成長同故事。」昨日(6日)陳詠燊於社交平台發文作出了更詳盡的解釋。

Sunny表示知道「大佬子華沒有參演這一集」的消息對觀眾朋友來說都是一顆很大的震憾彈。並解釋最初的想法而從第一集的六人組繼續延伸故事,然而黃子華最後決定以「個人理由」不參演,雖然感到遺憾但亦尊重黃子華決定,再於其他成員溝通過後,決定這個家,值得繼續向前行。所以續集的劇本因此而作出過修改,最後Sunny更多次感謝黃子華。

承接上集改編戲院禮儀歌傳統,由《飯戲歌》再度改編成加強版《飯宴歌》,繼續由戴偉監製及作曲、小克填詞,以結婚進行曲作為前奏導入,歌詞則極具中式婚宴味道。除了第一集的陳氏一家,MV中可見今集強勢加盟的各位叔伯兄弟及姨媽姑姐,群星拱照。

《飯戲攻心2》2024年 第一囍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