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即日起有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配合賽車活動、渡海泳比賽

文: U Magazine
2023.11.09

​運輸署今日宣佈,為配合周未的賽車活動及周日的渡海泳比賽,將由即日起,分別在中區、灣仔北及尖沙咀一帶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當中部份水上的士航線、渡輪航線、巴士路線及專線小巴路線,將會暫停服務或實施相應的臨時改道及遷站安排,即睇詳情。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達人教路!4款易整健康狗零食  啖啖肉棒棒、雞飯版Tiramisu、零技巧生日蛋糕

============

中區周五起實施封路 多條巴士、小巴路線需改道及遷站
運輸署表示,為配合在中區舉辦的賽車活動,中區將於本周五下午2時至下周一上午6時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其間中環海濱一帶包括龍和道及耀星街將實施封路及交通改道措施,途經的26條巴士與3條專線小巴路線需要實施相應的臨時改道及遷站安排。

運輸署提醒市民及駕駛人士,需注意有關交通安排,並預計中環一帶受封路影響的路段,尤其民耀街及干諾道中,會比平常擠塞,呼籲駕駛人士如非必要,應盡量避免駕駛至該區。

由周五起至下周一,中環海濱一帶將有封路及交通改道措施,有26條巴士路線與3條專線小巴路線需臨時改道或遷站,以配合中區的賽車活動。

部分水上的士、渡輪航線周日暫停服務
運輸署另為配合本周日舉行的渡海泳比賽,將於灣仔北及尖沙咀實施多項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當中包括灣仔博覽道交界以北位於金紫荊廣場外的一段博覽道東(包括上/落客區) 將於本周日凌晨零時至下午一時臨時封閉;以及灣仔香港會議展覧中心登岸梯級、尖沙咀星光大道第1號和2號登岸梯級,以及九龍公眾碼頭第1號至4號登岸梯級會由即日起至下周一下午5時期間分階段暫停使用。

另外,「水上的士」渡輪服務的短途航線,將由本周日頭班船起至下午12時55分暫停服務。同日,來往灣仔與尖沙咀及來往中環與紅磡的兩條渡輪航線,亦由頭班船起分別暫停服務至上午11時及中午12時,「水上的士」及渡輪航線將視乎受影響海港範圍實際重開時間而恢復服務。

巴士方面,博覽道東的過海巴士961號線的終點站,將由周日凌晨零時至下午1時遷往港灣道灣仔游泳池外,城巴H1號線位於博覽道東近金紫荊廣場的巴士站亦會暫停使用。

位於金紫荊廣場外的一段博覽道東將於本周日凌晨零時至下午1時臨時封閉,以配合周日舉行的渡海泳比賽。

同日,「水上的士」渡輪服務的短途航線、來往灣仔與尖沙咀的渡輪航線以及來往中環與紅磡的渡輪航線將會在指定時間內暫停服務。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