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狗狗上廁所?獎勵以外,有甚麼秘訣?小狗與成年犬教法有甚麼不同?

文: U Magazine
2023.11.13

對於不少新手養狗的人來說,最頭痛是教牠們去廁所。其實要教狗狗去廁所並不難,除了獎勵,其實還有些秘訣,新手狗奴們趕快學起來!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抽濕機、風扇、電暖爐 壞咗唔好掉! 義工師傅幫手維修 收費自由定價

============

1. 第一步:先準備圍欄及狗廁所用品
要訓練狗狗上廁所之前,有3樣東西要準備好,包括圍欄、尿墊及膠便盤。圍欄是用來把狗狗的生活空間限制在一個比較細小的地方,這樣可以規限狗狗找廁所的範圍。如果一開始便讓狗狗在屋內四處走,牠們可能很難找到廁所的位置,所以周圍尿尿。圍欄最好是狗狗體積約2-3倍就可以,因為狗狗喜歡乾淨,不會踏自己的排泄物,這樣會比較容易訓練牠們在指定地方去廁所!

Mirror成員AK去年領養了狗狗猜柴,從猜柴的IG中可以見到AK於8月30日帶牠回家,而9月24日的post已經寫了「昨天第一日成為100%全中的男孩(加了一大堆屎屎emoji)」,照片中見到猜柴是在圍欄內的生活的,回家不足一個月就學懂上廁所,很不錯!

小狗排便次數比較多,所以用尿墊會比較方便及乾淨。至於膠便盤,因為跟地板有高低差距,會較易讓狗狗記到「這個地方」就是廁所。

2. 小狗 vs 成年犬 訓練方式略有不同
小狗每次排便的時間相隔很短,主人一定要觀察及mark低大約幾多個鐘會去一次,時間到,就把牠困在圍欄內。特別是瞓醒、運動後及飯後,狗狗都會找廁所,如果牠們懂得走入圍欄內去廁所,出來的時候,就要好好的讚賞牠們及好好的跟牠們玩。另外,就算在圍欄外玩,都要定時讓牠們入圍欄內,不要讓牠們在屋內四處走找廁所。

Mirror另一成員Ian都有養狗狗雞髀,但Ian就不夠AK叻,雞髀的IG曾經有一張相是牠送了一嚿便便給爸爸做禮物,那時牠已經接近3歲!

3. 千祈千祈千祈唔好鬧!
就算狗狗不是在廁所內排便,千萬不要責罵,因為牠們不知道是因為於錯的地方排便而被罵,只會以為「排便」是錯的行為,以後會忍屎忍尿,對身體健康有壞影響!

text/ Katty
photo/ Photo AC、IG@chaichai_pon_chaichai、IG@ohmygabby__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