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為App設「獨立安全審核」徽章制度 用戶下載手機應用程式更安全 8個VPN已先獲證證

文: U Magazine
2023.11.16

Google日前在其網誌上表示,為保障用戶及開發者在Google Play上的安全及私隱,現已推出「獨立安全審核」徽章制度,通過第三方獨立機構審核的Google Play應用程式將可獲Google官方證証的徽章,使用戶下載手機App時可更安心,當中就有8個VPN(虛擬私人網絡)應用程式已先獲「獨立安全審核」徽章,即刻了解詳情!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抽濕機、風扇、電暖爐 壞咗唔好掉! 義工師傅幫手維修 收費自由定價

============

應用程式通過審核 可獲「獨立安全審查」徽章

Google表示,應用程式如要獲取「獨立安全審查」徽章,程式開發人員可透過自願性質的方式為應用程式進行審查,應用程式會由第三方獨立機構進行審核,並需符合移動應用程式安全評估(MASA)的標準,當中涉及數據存儲、數據隱私、資料加密、身份驗證、對話管理、網絡通信等方面。此舉相信有助提高Google Play應用程式的透明度,並讓用戶對應用程式的安全上可大增信心。

Google為Google Play上的應用程式設「獨立安全審核」徽章制度,獲徽章的應用程式等同符合移動應用程式安全評估的標準,以進一步保障用戶的安全及私隱。

8個VPN成首批獲徽章應用程式
「獨立安全審核」徽章制度已首先試行於VPN(虛擬私人網絡)應用程式上,目前在Google Play上獲「獨立安全審核」徽章的VPN包括有Aloha Browser + Private VPN、ExpressVPN、Google One、NordVPN、Private Internet Access VPN、SkyVPN、Tomato VPN以及vpnify。用戶可於​Google Play上確認該應用程式是否獲有盾牌圖形的「獨立安全審查」徽章,不過徽章只有一年的時限,開發者須再度提交資料以作審查,才可持續獲得。

「獨立安全審核」徽章制度已先應用在VPN應用程式上,當中包括Google One、NordVPN、Aloha Browser + Private VPN等8個VPN應用程式已獲有徽章。

text/Jonathan
photo/Googl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