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藝術王者William Kentridge 夥拍小交 新影片《噢,信是彼邦》 跨媒介再現Shostakovich心靈掙扎

文: U Magazine
2023.11.10

南非藝術奇才肯特里奇(William Kentridge)的《噢,信是彼邦》(Oh, To Believe In Another World),去年和琉森交響樂團合作世界首映,大獲好評。今年亞洲首映選在香港,把握機會看大師作品。

《噢,信是彼邦》是一部為蕭斯達高維契第十交響曲而映製作的電影,電影場景是一間由紙板製成的蘇維埃博物館,裏面出現蕭斯達高維契、他的學生,詩人馬雅可夫斯基和他的情人布里克,還有列寧、托洛斯基和史太林等,集幽默、刺激與省思於一爐。現場演奏蕭氏第十交響曲,由Christoph Poppen率領的香港小交響樂團負責。

William Kentridge 1955年生於南非,在當地仍未廢除種族隔離政策之時已開始藝術創作,他並沒有迴避社會現況,當時製作的動畫今天已是他的代表作。《噢,信是彼邦》亦是一部動畫電影,背景是另一個不自由的時空蘇聯,主角是蕭斯達高維契的第十交響曲。這樂曲是蕭氏的傑作,也歷盡高低起伏的人生沉澱。

|《噢,信是彼邦》是一部為蕭斯達高維契第十交響曲而映製作的電影。

|William Kentridge 1955年生於南非,在當地仍未廢除種族隔離政策之時已開始藝術創作。

|電影場景是一間由紙板製成的蘇維埃博物館。

|亞洲首映選在香港,把握機會看大師作品。

 

【Info】

《噢,信是彼邦》

日期:18.11.2023星期六 8pm及19.11.2023星期日 3pm

地點: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門票:$450、$320、$180

訂票:www.urbtix.hkwww.popticket.hk

詳情:https://hksl.org/concert/oh-to-believe-in-another-world/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小薯茄天團FINALLY 聖誕做舞台劇  《Finally OK》 陪你頂住世界末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