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大象席地而坐》已故導演胡波的紀錄劇場 《他席地而坐2.0》香港藝術節登場

文: U Magazine
2023.11.10

片長四小時的電影《大象席地而坐》2018年大放異彩,是中國導演胡波的處女作,卻也是他29歲自縊去世的遺作。香港藝術節委約紀錄劇場《他席地而坐2.0》,請來胡波生前好友敘事,以關於他的紀錄片影像、劇作等,訴說他的生死故事。

劇場導演王翀自2021年開始拍胡波紀錄片《他席地而坐》,製作尚未完成,紀錄劇場《他席地而坐2.0》先登場,是明年第52屆香港藝術節的節目。這個紀錄劇場由王翀和新加坡導演劉曉義聯合創作、導演及編劇,由著名影視演員章宇及跨媒介藝術家余姚瑤作多線敘事,把紀錄片影像、胡波最後的劇作《抵達》等內容重構。

|紀錄劇場《他席地而坐2.0》宣傳照。

|《大象席地而坐》電影劇照。

|2018年《大象席地而坐》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

|《大象席地而坐》電影海報。

 

【Info】

《他席地而坐2.0》

日期:3月21-23日(8:15pm), 3月23-24日(3pm)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劇場

門票預訂及查詢: https://www.hk.artsfestival.org/tc/programme/A_Director_Sitting_Still_2 

 

圖片來源:香港藝術節、網上圖片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由奧運開幕到水中雙人舞  Papaioannou 推廣希臘式身體哲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