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劏房環境最低標準 房屋局局長表示:過渡房屋、簡約公屋取締劣質劏房

文: U Magazine
2023.11.13

在最新一份施政報告中提出成立「解決劏房問題工作組」,全面處理劏房問題作深入研究,而房屋局局長何永賢表示,期望為居住環境設定最低標準及逐步取締不達標劏房。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抽濕機、風扇、電暖爐 壞咗唔好掉! 義工師傅幫手維修 收費自由定價

============

過渡房屋、簡約公屋 取締劣質劏房
自從上月底發表的施政報告提出成立「解決劏房問題」工作組後,社會上熱烈討論引起不少仍住劏房的市民擔心。對此,房屋局局長何永賢早前接受報章訪問時表示,目前已有不同部門處理劏房的結構安全、租金水平等問題,工作組會研究加強現有法律規管、訂定新法例甚至設立新部門去統籌取締劣質劏房的工作,並強調過渡房屋和簡約公屋會取締劣質劏房,而過程中確保不會有人流離失所。

按4個目標 設劏房最低標準
而據政府新聞公報所講,將會按4個目標設劏房最低標準,包括為劏房居住環境,例如樓宇安全、消防及衞生要求、居住面積等設定最低標準,針對不合最低標準的劏房提出取締方法,防止不合最低標準的劏房再增加,以及提出有序解決方案,包括所需行政和立法建議。

【info】
網址:https://shorturl.at/kmvL1

Text/Minna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