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擴大「四電一腦」廢電器計劃 新增乾衣機、抽濕機徵費

文: U Magazine
2023.11.13

環境及生態局日前向立法會提交文件,計劃將於明年7月1日擴大廢電器計劃的範圍,當中包括涵蓋更大容量的電冰箱、洗衣機,以及新增滾筒式乾衣機和抽濕機兩種受管制電器,日後電器供應商須為這兩種電器支付每件125元的循環再造徵費,即刻了解詳情!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抽濕機、風扇、電暖爐 壞咗唔好掉! 義工師傅幫手維修 收費自由定價

============

「四電一腦」廢電器計劃 將新增乾衣機、抽濕機徵費

環境及生態局的文件提及,在2018年全面實施的廢電器計劃,涵蓋8種受管制電器,包括空調機、電冰箱、洗衣機、電視機、電腦、列印機、掃描器和顯示器(一般稱為「四電一腦」)。而據廢電器計劃,受管制電器的供應商須支付循環再造徵費,並就其分發的各類受管制電器提供循環再造標籤。

當中廢電器計劃建議的3項修訂於早前亦已獲立法會在會議上通過,當中包括擴大廢電器計劃的範圍,以涵蓋更大容量的電冰箱,把額定總容量上限由現時的500公升增至900公升;涵蓋更大容量的洗衣機,把額定洗衣量上限由現時的10公斤增至15公斤;以及新增兩種受管制電器,即滾筒式乾衣機和抽濕機,每件將向電器供應商收取125元。另外亦將同時取消在分發受管制電器時須提供循環再造標籤的規定及容許以電子方式向登記供應商送達繳費和評估通知書。修訂將於明年7月1日生效,比去年所預期的時間提早了一季。

環境及生態局計劃將「四電一腦」廢電器計劃擴大,計劃將會涵蓋更大容量的雪櫃及洗衣機。

明年7月1日起,電器供應商需為滾筒式乾衣機或抽濕機支付每件125元的循環再造徵費。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