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巴為500部巴士增設關愛座 向運輸署申請「樂齡巴士站」 網民反應兩極?!

文: U Magazine
2023.11.15

九巴宣布將為500部現役巴士額外增設2個關愛座,同時向向運輸署申請於70個長者常到的地方變為「樂齡巴士站」並安裝候車座椅。對此網民反應兩極,有人贊成亦有人認為增設關愛座解決唔到問題,大家又點睇呢?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抽濕機、風扇、電暖爐 壞咗唔好掉! 義工師傅幫手維修 收費自由定價

============

每架巴士增2個關愛座
網民反應兩極
據九巴出版的10月份《今日九巴》刊物提到,於2011年推出、原本每部巴士均設有4張的關愛座,會將現役的500部巴士增設至6個座位,涉及1,000個座位。
而新增的關愛座頭枕及座椅旁會貼上「關愛座」貼紙,頭枕背面則同樣貼上寫有「你也可以讓座」的標語。而增設關愛座的巴士車頭會貼上「關愛座×6」的標誌,供乘客識別,巴士將集中行走長者使用量高的路線。
這消息見於九巴社交媒體,已有不少網民留言,當中有贊同亦有不少反對的意見:「關愛座事實演變成批鬥座,爭拗時有發生」、「真係有社會責任嘅就帶頭取消關愛座先」及「全部座位都改為關愛座就解決到問題」等等。唔知大家又點睇呢?

70個巴士站升級成「樂齡巴士站」
《今日九巴》又指,九巴每日接載約50萬名長者,有見及此,九巴正向運輸署申請將定70個長者使用率較高的巴士站或總站,陸續變為「樂齡巴士站」。
這些樂齡巴士站大多位於公共屋邨或醫院附近等長者常到的地方,會增設或安裝300個候車座椅,讓長者可以「坐定定」候車。座椅會貼上豆沙色貼紙,讓長者或有需要人士更容易識別到新增的候車長椅。

長者日免費搭九巴
今個星期日(11月19日)為九巴的「長者日」,年滿65歲或以上長者乘搭九巴或龍運巴士時,只需向車長出示「 長者咭 」、香港身份證、旅遊證件或以長者八達通卡或樂悠咭繳付車資,即可免費乘車到港九新界不同地方。

【info】
相關資訊:https://shorturl.at/gJOT4

Text/Minna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