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濕機、風扇、電暖爐 壞咗唔好掉! 義工師傅幫手維修 收費自由定價

文: U Magazine
2023.11.15

當家中有電器壞掉,其實不用馬上買個新的,我們可以先透過維修,將電器的壽命延長!有環保團體設立一個小型家電維修項目,由一眾義工師傅為市民維修例如風扇、風筒、抽濕機、電暖爐等的小型家電,維修費用更不設上或下限,由市民自由定價,即刻了解詳情!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抽濕機、風扇、電暖爐 壞咗唔好掉! 義工師傅幫手維修 收費自由定價

============

為了減少浪費並建立惜物風氣,環保團體「綠德好」特意設立「復修號」項目,現時約有30位具相關知識及經驗的義工師傅,為街坊及有需要人士提供小型家電維修服務,項目平均每年有為約2,000位市民服務,而平均每年亦能成功修復約1,500件電器。市民可以預約的方式將壞掉的家電帶來給他們進行維修。

當中復修號項目可維修的小型家電包括有風扇、電飯煲、電暖爐、電磁爐、微波爐、風筒、熱水壺、抽濕機等等,而除了小型家電外,亦會間中提供手錶、鬧鐘及電子玩具的維修服務。

項目為了持續貢獻社會,在撇除零件收費後,維修費用更不會設上或下限,可以由市民自由定價。

「綠德好」行政總監Allen Yuen表示,「復修號」項目於2018年成立,初期並非為一個大型的項目,當初是看見社區上有維修家電服務的需求,見到有一些老人家或者基層家庭的家中有電器需要維修,便成立了一個義工隊,項目便由一個小隊開始發展至今。

Allen續指,項目專門提供小型家電維修服務,是因為近兩年觀察到7大家電的耗用率及壞掉的機會都較高,而社區上亦有比較多的這類復修需求,所以近年再針對家電中的電子廢棄物,例如7大電器包括的風扇、電熱水鍋、風筒、抽濕機或空氣清新機等等,項目非常歡迎居民將這類家電帶來進行維修。

有不少義工師傅均表示,風扇會是他們最常維修的家電之一。其中一位復修號義工球師傅表示,風扇算是比較容易維修的家電,尤其是屬於機械式的風扇。他又指,傳統式的風扇會較電子式的風扇更加耐用,建議若希望風扇更耐用的話可選購一些傳統型機械式的風扇。

球師傅續稱,除風扇類型外,保持風扇清潔可大大減少風扇壞掉的機會,建議可定期拆開風扇,將積聚在風扇後方的塵抹走,並在風扇的軸心上加上適量車油,以確保風扇的轉動暢順。他認為一把風扇若有恰當的保養,能夠持續使用上十年,甚至二十年。

另一位義工Eric師傅亦向我們透露,風扇的摩打部份若積聚了太多的塵,會非常影響它的散熱能力,甚至更有可能導致過熱而起火。建議可以每隔一至兩年,為風扇的摩打部份清潔並噴上電器清潔劑,以確保它的散熱功能正常。

除了可透過預約,「復修號」亦會不定期舉辦公眾維修日,以即場的方式為市民檢查及維修電器,如有需要將家中的小家電維修,可透過復修號的Facebook專頁留意活動的舉辦日子。

【INFO】
《復修號 Vessel REPAIR》
地址:葵涌和宜合道131號恆利中心9樓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五 9am-6pm
電話:91807458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VesselREPAIR/

text/Jonathan
photo/Kei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