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衫唔記得晾有悶臭味點算好? 日本家務達人教授5個快乾除臭小技巧

文: U Magazine
2023.11.16

香港天氣潮濕翳焗,應該有唔少人都試過洗完啲衫仲有成朕霉味搞到出街尷尷尬尬。原來衣服在洗衣機的放置時間只要超過12小時就會開始發出霉味。要杜絕異味除咗洗完衫盡快晾曬之外,日本家務達人都教授咗5個快乾及除臭小技巧,即刻睇吓學嘢先!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抽濕機、風扇、電暖爐 壞咗唔好掉! 義工師傅幫手維修 收費自由定價

============

其實出現霉味的主要原因是由於衣物充滿濕氣,未洗淨的細菌、油脂、汗水便會在半濕的衣物上不斷繁殖及分解,造成難聞氣味。因此重新洗衫或噴灑「衣物香氛」都不是杜絕「霉味」最可行的做法,反而會令味道愈來愈濃,最實際的做法還是要加快衣物晾乾的速度,阻止霉菌不斷滋生。

1.小蘇打加洗衣精︰衣服發出霉味的話可以將進行第2次清洗,但記得使用半杯小蘇打加上洗衣精,如此一來就能擺脫惡臭。

2.避免「衣服貼著衣服」︰晾衣服時衣物與衣物之間應保持一定空間,否則濕氣難以排走,相距愈遠衣服乾得愈快。

3.乾毛巾吸水︰晾衣服前可先用乾毛巾完全包裹然後用力擰乾,脱去多餘水分。

4. 定期清洗洗衣機︰若洗過的衣物產生異味,可定期利用蘇打粉或洗衣機專用清洗劑清潔洗衣機內槽,洗完衣服後不要馬上把機蓋合上,應讓機槽通風且讓濕氣散發掉後才蓋上。

5. 白醋浸泡衣物︰洗衣前可先以白醋浸泡衣物20分鐘,因白醋能吸附衣服上的異味。浸泡後先沖水,然後把衣物投入洗衣機,以一般洗衣程序清洗即可。

Text/Circle
Photo/Pinteres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