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漂內地生讚港人5個舉動好可愛!顛覆既定社會印象:喜歡穿卡通衣服+掛公仔不分男女

文: 溫藹紅
2023.11.16

中港兩地雖然矛盾不斷,不過仍然有內地生大讚港人有獨特一面。近日有在港讀書的內地生,閒逛時留意到港人有5大舉動相當可愛,認為顛覆既定的社會印象,尤其是大街上不乏喜歡穿卡通衣服的男女士,引來網民熱烈和應。

最近有在港內地生透過小紅書發帖,以「香港人有多可愛」為題,分享自己來香港生活後,觀察到的香港人的可愛趣事與獨特喜好。她指出,其一是港人「不管多大年紀,不管男女都會在身上掛玩偶」,亦會有人「穿卡通衣服」、「背粉色書包」、「用各種周邊當作生活的裝飾」。她續指,連自己去申請香港身份證時候,「工作人員的窗口擺了10幾個泡泡瑪特,攝影鏡頭都有娃娃」,令她印象最為深刻。

她又分享多張港人掛上卡通公仔的背影照,其中包括有一名女士身上穿著一件Miffy大頭卡通上衣、男士背囊放著豎起Snoopy的裝置、小女孩背上粉紫色的卡通書包、車上掛著瑪利奧卡通人物Luigi的吊飾,方方面面都反映不少港人喜愛公仔飾件,且都願意將其「亮相」以示喜愛之情。

貼文隨即引起網民討論,有內地網民認為,有關風氣反映香港是「民著社會,多元包容」、「他們(港人)掛正版的,小小的都很貴,有的人還會用透明塑料包裝起來」,甚至「香港少男也好成年男也好,都會掛個玩偶」,亦有人曾經見過有老婆婆都會掛上可愛公仔。

留言亦獲得港人和應,指「搭Van仔會有司機掛住好多公仔」、「同事背著10幾萬的愛馬士,掛著一隻三眼仔,她說三眼仔比那隻馬可愛多了」,而且不少人的辦公室位置都會放上超多公仔,認為「喜歡可愛的東西不分年齡,想愛就愛」。

資料及圖片來源:小紅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