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店聲稱出售「狗肉」誘下載毒App!盜顧客銀行存款涉及損失逾$114萬元!

文: 梁穎心
2023.11.20

有網店在社交平台刊登懷疑出售狗肉的帖文,引來大批市民抨擊及報警。漁護署及警方(19日)昨日展開調查,懷疑騙徒開設社交專頁借出售「香肉」吸引市民下載病毒App,並盜取銀行戶口資料轉走存款。警方指至今已接報至少10宗有關報案,涉及損失逾$114萬元。

近日有市民發現有網店刊登懷疑出售狗肉的廣告帖文。該網店聲稱出售「香肉」,惟翻查編輯紀錄,帖文原文為「狗肉」,再加上宣傳帖文的狗隻圖案及肉煲相片,惹公然售賣狗肉之嫌,引來大批網民口誅筆伐及舉報。

該網店態度囂張,更稱「多謝大家幫我分享比更多人知道 黑粉也是粉 上左新聞後 我更多流量更加多客人 一日都唔夠賣」。漁護署(11月19日)昨日表示已展開調查,並會聯絡警方一同跟進,如證出售狗肉屬實,會向相關人士提出檢控。

警方接獲漁護署轉介後,經初步調查,懷疑騙徒開設社交專頁,藉出售「香肉」之名吸引市民上釣。騙徒要求顧客轉帳透過「轉數快」繳付$30元訂金,或傳送連結誘使顧客下載名為「送達百貨」的Android 毒App進行訂貨。

毒App會要求取得顧客的手機操作權限,並設有虛假銀行登入頁面,誘騙顧客輸入銀行登入名稱、密碼及理財PIN碼,騙徒其後登入銀行其戶口轉走存款。警方由9月至今已接報至少10宗有關報案,涉及損失逾$114萬元。警方提醒各Android手機用戶,應從官方渠道下載手機 App,切勿點擊不明來歷連結下載手機 App或允許 App 存取不合理的權限。如懷疑安裝了惡意程式碼,應把手機還原至出廠設定。

根據《貓狗規例》(第167A章),任何人不得屠宰任何狗隻或貓隻以作食物之用,不論其是否供人食用;亦不得售賣或使用或允許他人售賣或使用狗肉及貓肉作食物。違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罰款5,000元及監禁六個月。

來源:Facebook新聞公報守網者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