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鞍華 新戲談座 Fans蜂擁合照 《詩》拍出人生首個目標作品

文: U Magazine
2023.11.20

許鞍華最新電影《詩》,本周正式公映,剛過去的周末在M+ Cinema舉行了特別放映及座談會,吸引大批影迷入場,散會時影迷蜂擁和Ann及電影主角合照。座談會上,影迷都表示喜歡這部作品,而Ann則透露,《詩》是她入行首個想拍的題材,至疫情期間終有機會開拍。為了拍攝這部片,Ann在疫情期間奔走於台北和深圳,繼續用她溫暖的視覺記錄香港的變遷。

座談會上,有觀眾問許鞍華拍了那麼多劇情片,轉拍紀錄片會不會很難適應。Ann回答他,她一行便拍紀錄片,是老本行,所以沒有適應的問題。詩,更是她入行第一個想拍的題材,但因為時間和投資者的因素,到了COVID期間終於順利開拍。
至於為甚麼想拍詩,因為她學生時代已讀詩,喜歡濟慈、龐德的詩,到今她仍覺得受用。《詩》拍攝了淮遠、西西、飲江、鄧阿藍、馬若、黃燦然、廖偉棠等香港詩人,像列了一條香港詩人的時間線,其中用上大篇幅拍攝黃燦然、廖偉棠二人。Ann在座談會上則坦言,她本來只想拍黃燦然、廖偉棠兩位詩人,但覺得這樣拍有點欠說服力,所以有了現在的電影結構。《詩》11月23日正式公映,詳情留意「詩 Elegies」臉書專頁。

|M+ Cinema舉行了《詩》的特別放映及座談會。

|座談會由李焯桃(圖最右)主持,講者左起:廖偉棠、黃燦然、許鞍華。

|散會時影迷蜂擁和Ann及電影主角合照。

|許鞍華最新電影《詩》,本周正式公映。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蕭邦鋼琴大賽冠軍 Bruce Liu 獨家專訪 談比賽、嗜好& Fans 新專輯Waves帶你浪遊法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