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推出全新「HIV測試服務網站」 新增愛滋病病毒自我檢測套裝訂取服務

文: U Magazine
2023.11.22

衞生署剛推出全新「HIV測試服務網站」,取代現有的「愛滋熱線網站」,除提供現有的預約愛滋病輔導及測試服務的功能外,網站亦新增愛滋病病毒自我檢測套裝訂取服務,方便市民進行愛滋病病毒測試。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網購包裝環保回收7大Q&A   水果網家居/露營重用妙法

============
「HIV測試服務網站」(www.hivtest.gov.hk)新增的「HIV自我檢測套裝」訂取服務,提供口腔液及血液(指尖採血)兩種檢測套裝,市民只需登記成為用戶,填寫簡短問卷(不需提供個人身份資料),再選擇其中一款檢測套裝,就會由順豐速運運送至你所選擇的順豐自提點(僅限香港),包括順豐站、便利店或 Shell油站。HIV測試服務網站以不記名的方式提供服務,並不會收集用戶的額外個人資料,如地址等。你需要透過第三方電子支付平台(PayPal)預設港幣130元支付安排。於訂單建立起14天內上載檢測結果及填寫「意見調查」,便可解除該預設港幣130元支付安排,即是只需支付相關的快遞費用。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於2023年第二季接獲93宗感染人類免疫力缺乏病毒(愛滋病病毒)的新增個案,衞生署發言人說:「愛滋病病毒檢測對預防、治療和護理愛滋病至關重要。檢測有助及早識別愛滋病病毒感染者。透過適時的治療,感染者的存活率和生活質素能得以改善。性接觸仍然是最主要的愛滋病病毒傳播途徑,曾進行不安全性行為的人士應及早接受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高風險群組更應定期進行測試,而曾有性行為但不屬於高風險群組的人士亦應最少檢測一次。」

此外,「HIV測試服務網站」將提供有關愛滋病測試、預防和治療的資訊、預約愛滋病輔導及測試服務。為讓更多市民(包括少數族裔)認識愛滋病,網站更提供6種語言的簡短版本愛滋病資訊。

text/ Katty
photo/ 衞生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