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防盜系統知多啲 常用防盜設備 獨有煙霧系統!

文: U Magazine
2023.11.22

上次就跟大家簡單講過,在英國家居防盜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有甚麼工具是必備的。而今次就會為大家介紹一下,系統包含哪些設備,以及各設備的用途。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網購包裝環保回收7大Q&A   水果網家居/露營重用妙法

============

正如大家認知的,英國住屋與香港不同,香港較多是大廈、屋苑,多有鐵閘、保安;但在英國,除非你住 Flat 或 Apartment,若你住 House 的話,家居安全都只能靠自己。所以一套可靠的保安系統至為重要,各配件如下:

系統主機 (Base Unit)
是整個家居保安系統的中樞,主要用以接駁不同的裝置,同時維持整個系統的上線穩定。而且新式的能直接與電話連接,更可透過 APP 即時接收通知 及 遙控所有防盜裝置。

警報器 (Alarm Outdoor Siren)
正如其名,就是一個安裝於外牆、與大門相對應的警報器。當有陌生人硬闖、試圖破門入屋,警鐘都會隨即響起。而警報器外型,不同品牌各異,圓形、三角形、多邊形都有。

附鏡頭門鐘 (Doorbell Camera)
設置於按鈕位置的小型鏡頭,除了能錄低㩒門鐘者的樣貌,亦可透用 電話 APP 與之對話。甚至有些款式可自行設定範圍,每當有人經過,系統都會經 APP 通知您。

動態偵測器 (Motion Detector)
只要有人在家中範圍移動,警報器都會響,並傳處知給您。不過要注意的是,偵測器僅於防盜系統啟動後才會運行,不然是完全沒有效用。假若家中有養寵物亦不用擔心,因為有些防盜是 Pet Friendly 的,即使在偵測器運行期間有寵物經過,也不會出現誤鳴的情況,所以各位貓奴狗奴絕對不用擔心。


簡單介紹完,相信您都大約清楚防盜設備到底包含甚麼。但所謂防盜,並不是安裝了相關設備就即可使用,皆因不同品牌的防盜都有不同收費,不收費的有、收月 / 年費的有;而有些則需要自行管理,以下就為大家講解一下:

RING
RING 是屬於 Amazon 旗下的公司,好處是 不受月費、合約 規限,即安裝即用,用家更可自行選購各樣配件,同時亦可以套裝形式購買,售價介乎 £200 ~ £600 不等。唯獨缺點就是,RING 並沒有提供專人看顧家居的服務,即使響 alarm 也要自行報警。

此外,RING 的防盜其實是有 Doorbell Camera & Security Camera 的功能,但若果想使用該功能的話,則需要購買 RING Plan 的 月費 (介乎 £3.49 ~£8) / 年費 (介乎 £8 ~ £80) 計劃,這樣就能使用 RING 整套完善的防盜功能了。

Yale
相信不少人都聽過 Yale 這個品牌,除了一般門鎖、鎖頭等,Yale 也有自家的防盜系統。而且與 RING 的方式大致相同。沒有 月費 或 合約 同時,用家也要自行安裝 (售價介乎 £220 ~ £550,與 RING 差不多。) ,或者加錢論專人上門安裝 (費用約由 £65 起)。而且與 RING 一樣自己的警自己報,即使警報響起,也沒專人幫忙,需用家自行報警。

ADT
貴為美國公司的 ADT 已約有150年歷史,口碑也不錯。與上述 2 間一樣,並無任何合約;不過分別在於 RING 跟 Yale 可由用家自行購買安裝,但 ADT 的防盜系統 必需經由 ADT 對您的家居進行 價錢評估 & 安裝。

此外,ADT 相對 RING 及 Yale 在管理上可謂南轅北轍,因為前 2 者都需用家自行管理、報警,但 ADT 則有專人 24 小時睇實您間屋的服務。萬一偵測器 / 警報被觸發,會即時有人聯絡您,以確認是否有甚麼狀況;若有需要更會幫您報警,甚至派 ADT 保安前往您的住處,對用家來說頗為安心。

Verisure
可能未必每個人都聽過 Verisure 此公司,但它有一項服務都士線增強了它的可靠性。首先 Verisure 是收月費的,不過無任何合約的。而安裝 及 防盜方面則與 ADT 頗為相同,必須經由 Verisure 專人進行估價安裝;而且亦有專人 24 小時睇實您間屋。

要數到 Verisure 最獨特的,絕對是只此一家,其他公司沒有的 ZeroVision 服務。一般防盜如RING等都只有警鐘響;高級一點如 ADT 會有專人聯絡、報警,派人上門;而Verisure 除了會做齊上述所有程序外,Verisure 的保安中心更會為用家開啟 ZeroVision Alarm 煙霧系統,幾秒間以大量煙霧將家居變成「大霧山」,賊人想下手都難喇!

暫時只得 Verisure 獨有的 ZeroVision Alarm 煙霧系統。

介紹完一系列的防盜系統,相信大家了解多咗,都較易揀適合自己家居的防盜系統吧!當然好的防盜固然有用,但同時家居保險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環,至少 Touch Wood 有任何損失,也能得到相應賠償。如果能雙管齊下,便能將損失減到最低,百利而無一害~呢!

text/Bria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