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4間大學畢業生就業能力全球排名提升 科大排29位成全港排名最高

文: 鄺梓晴
2023.11.24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為一間英國出版的高等教育報刊,具有一定的可信性。近日就公布了2023年全球大學畢業生就業能力排名,全港總共有四間大學上榜,即睇以下內文有甚麼大學上榜啦!

而今次排名是由法國人力資源諮詢公司Emerging編制,上榜的250間大學分別來自44個國家及地區,結果由正進行全球招聘的機構僱主投票得出,涉近100,700次投票。

具社會影響力和領導力的畢業生愈來愈受僱主青睞,畢業生的團隊合作能力和合作精神亦被高度重視;同時僱主正渴求擁有數字技能,並學習STEM,即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四大科目的畢業生。

THE稱去年受疫情影響,排名下跌的亞洲大學,今年正復蘇,排名重新攀升,其中以香港和日本的情況最為明顯。科大按年上升1位,港大則按年上升4位;而中大和理大則均按年升2位。

資料及圖片來源︰HKET圖片庫,HKE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