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達通騙案:警方1星期接獲71人報案 損失超過21萬元!更出現疑似毒App「八達通(內測)」!

文: U Magazine
2023.11.28

騙徒手法層出不窮,上星期出現了「掛羊頭賣狗肉」毒App騙案,這個星期又有新招,今次更關乎大家常用的八達通,大家真係要提高警覺!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保鮮紙妙用8招 去漬一流/防滑防倒必備


警方於Facebook page「守網者」中指出最近湧現假冒八達通的騙案,一個星期內接獲至少71人報案,涉及損失超過21萬元!這次跟其他釣魚手法類似,騙徒透過發放SMS短訊,以八達通積分即將到期為餌,誘使公眾按連結進入偽冒八達通網站,再求輸入電話號碼、驗證碼、八達通號碼等資料,騙徒登入電子錢包後轉走受害人資產。

另外,坊間近日出現有一款名為「八達通(內測)」的疑似毒App,經初步分析後相信能取得Android用戶手機存取權限,藉此入侵手機進行非法行為!

警方提醒市民:

  • 切勿點擊任何不明連結
  • 不要輕易透露個人或敏感資料
  • 應從官方渠道下載手機App
  • 使用抗惡意軟件工具及經常保持更新

text/ Katty
photo/ FB@CyberDefender 守網者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