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作歌手余宗遙 儲過千本美漫 曾幻想做蜘蛛俠 靠睇漫畫搵番初心

文: U Magazine
2023.11.28

唱作歌手余宗遙,由10歲開始已經開始儲漫畫,而且仲情有獨鍾只愛美國英雄漫畫,至今家中已經收藏過千本。兒時更曾幻想成為超級英雄拯救世界。漫畫對佢嘅重要程度,就連早前到上海參加比賽都要帶幾本漫畫喺身邊,靠睇漫畫令佢可以暫時放下比賽嘅壓力之餘,仲話靠一本漫畫令佢搵番初心。究竟邊本漫畫咁厲害呢?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保鮮紙妙用8招 去漬一流/防滑防倒必備

從儲Figure到漫畫
余宗遙(Dez)是2022年出道的唱作新人,《綠洲》、《平行線上》以及《3.14》都是他的作品。音樂以外,中學時期的Dez更是籃球校隊。不過,說到他的收藏並非樂器或是與籃球有關的物品,而是漫畫。「由十歲開始便喜歡看漫畫。 記得買第一本漫畫的情景,當年本身是喜歡買關於MARVEL及DC的Figure。當時去信和原本是想買Figure,但路過漫畫店時,看一本Iron Man的漫畫,覺得好薄,便買回家看,殊不知,一看便愛上。」

一般香港青年都愛看日本漫畫,反而Dez情有獨鍾美國漫畫,「我是一個很喜歡/著重visual的人,一定要有色彩以及好仔細(畫功)。不是說日本漫畫不好,故事性可能比美漫更強,但(日漫)每一格的仔細程度,沒有美國漫畫那麼多。還有,美國漫畫有個很刺激的地方,就是一本這麼薄的漫畫,只有30多頁,連廣告的話,真正的內容可能只有約20多頁,會令人相當吊癮。期待下個月出新一期,繼續追看下落。」

Dez家中收藏約1,200本美國漫畫。

而且更會分門別類將漫畫好好收藏。

Dez買的第一本漫畫是1996年出來的二手Iron Man漫畫,之後更瓹窿瓹罅到香港為數不多,售賣美國漫畫的書店,買新一期漫畫。

曾幻想做蜘蛛俠
Dez鍾情美國漫畫,而且更只是喜歡英雄漫畫,Dez笑言自己有嚴重的中二病。「中二前已經有中二病,哈...當年覺得自己就是蜘蛛俠。其實,屋企有一箱半(約150本)都是蜘蛛俠的漫畫,無論是復古還是當代的也好。因為,我實在太愛蜘蛛俠。我覺得在眾在英雄來說,蜘蛛俠的綜合能力並不強,所以有更加多故事可以講。


「那時候會發夢,會否在10樓的窗,噴蜘蛛絲,跳出窗外,遊走一下個城市。看看有什麼壞人,可以手拯救其他人。 所以那時候,確實有一個對英雄的幻想。」

Dez笑着說,當年迷蜘蛛俠的程度,是會上網搜尋資料,希望可以研製,如何可以製造蜘蛛絲噴射器的方法。

Dez本身很喜歡收藏物品,對他來說有一份成功感 。

閒時在家,Dez將收藏品逐箱整齊排出來,之後逐本拿來慢慢欣賞。 

靠漫畫搵番初心
現在,Dez將對漫畫的熱情轉投在音樂方面,漫畫對Dez來說,已經完成了它的歷史任務。不過,當他感到迷惘或者感到疲倦的時候,會回味一下這些帶給他回憶的漫畫,找回當時自己對漫畫嘅熱情及初心。「之前於上海參加《亞洲超星團》比賽時,都會帶幾本漫畫於身邊。當時帶了《Ghost Rider》、《蜘蛛俠》以及《Avengers vs. X-Men》這三本漫畫到上海。對我來說,看漫畫令我可以沉澱、放空以及休息一下,帶我進到另一個世界,一個比較夢幻的世界,忘卻現實中的辛苦及不快。而且會在看漫畫的過程中,搵番自己當時對漫畫熱情的初心,令我有力量去繼續走自己的音樂路。」

Dez表示,曾經因為太喜歡漫畫,曾經想過做插畫師。在大學時修讀建築系,都是受美國漫畫的影響。

Dez表示,如果只能保留一本漫畫的話,他會選擇《Avengers vs. X-Men》,「兩隊這麽大的隊伍,對戰會是如何呢?!雖然我不是太記得劇情,但記得當時,會每集、每格及每句對白去細味的,因為覺得實在太厲害了。」

【info】
余宗遙 
Instagram : dezzzz124


Text:Minna
Photo: Ja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