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女王|佘詩曼全劇最深刻一場戲演技再度封神 教科書級示範多重轉換情緒報道火場消息

文: 羅志宏
2023.11.28

佘詩曼新聞女王|TVB台慶劇《新聞女王》劇情再度有新發展,最新一集講到已經辭職的佘詩曼報道工廈四級大火的新聞,在現場即席做直播搶去風頭。佘詩曼在這一場戲處理了由愁轉喜、被李施嬅質問、責難箝制馬國明、憂心王敏奕、臨危不亂報道新聞等多個場口,都展現了教科書級別的演技,亦是阿佘全劇最深刻的一場戲。

第七集劇情講到劉艷(王敏奕飾)隻身闖入火場,拍得第一身畫面,卻意外失聯遇險,處於喪命邊緣……於是被張家妍(李施嬅飾)氣得當眾怒駡文慧心(佘詩曼飾)。及後,文慧心在近20名同事支持下殺入大火現場直播,再次展現超霸氣型格一面,搶去了錄影廠內梁景仁(馬國明飾)的風頭,可惜中途被佐治設計誤入爆炸範圍,直播訊息一度被炸至中斷…幸最終做出一場完美的直播報道。

佘詩曼被李施嬅質問的時候仍然不失霸氣,甚至警告李施嬅不要說出未經證實的說話,更揚言做出新聞的極致;之後,佘詩曼拉大隊在現場進行直播報道,對着鏡頭責難在錄影廠的馬國明,一臉強勢氣場全開,眼神演技全是戲。

及後,再開始直播前的瞬間,火場突然發生爆炸,大無畏的佘詩曼亦不禁心一沉,合上雙眼沉着氣,表達了對火場內王敏奕的憂心,但仍秉持專業態度,臨危不亂迅即投入主播mode。儘管之後直播的時候,佘詩曼誤墮爆炸陷阱意外,經過一番狼狽後仍然繼續報道,直至最後火勢被控制,佘詩曼露出自信的眼神和笑容,又再打贏一仗。

佘詩曼在這一場戲內展示了極高難度的多重情緒轉換,由起初的幹練霸氣、到中期的憂心忡忡、到最後自信爆棚,演技可謂再度封神。而阿佘早在劇集開播前就透露最難忘的一場戲正是火場直播的劇情,逼真的程度令人嘆為觀止。

另外這一集亦揭開了當初七年前馬國明上位,與佘詩曼並行雙主播制的因由。本身師承於佘詩曼的馬國明,突然在背後搞小動作,極速上位,令到佘詩曼一度敢怒不敢言。佘詩曼在該場戲裏同樣展示出教科書級別的演技,示範了絕頂層次的憤怒,面對着馬國明突然上位,阿佘未有將怒氣一次併發,反而「谷住谷住」,將怒氣堵在喉頭,在眼神和說話節奏流露出來,情感處理得非常細膩。

新聞女王每集劇情|第6-10集:佘詩曼最後一場直播報道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