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哭訴火鍋店返工辛苦 做足7小時無停手!因1事無故被罵收工委屈爆喊

文: 黃樂恩
2023.11.29

新移民在香港找工作不容易,不少人都會選擇較易入行的兼職、炒散工作!最近有新移民在內地社交平台發文,哭訴第一次在香港找炒散工的經歷,她在文中提到自己在某連鎖火鍋店工作,工作7小時無停手之餘,更因一件事被其他員工責罵,讓她感到沮喪又無助,不禁在文中大呻「炒散的人不是人嗎?大家都係穩(搵)兩餐啫!」

日前(28日)有新移民在小紅書發文,稱自己剛拿到香港身份證,現在已有一份兼職工作,但由於未有穩定工作,所以她決定多找一份「炒散」工作幫補生計。當時樓主找到觀塘某連鎖火鍋店的工作,「因為從沒做過飲食行業,想嘗試一下,這個星期報了兩次同一間」,她報更報了星期二和星期四晚上5時至12時,工作時間共7小時。

第一次去上班時,店內經理安排了一名員工從旁指導,主要負責收拾桌面和擺餐具,「還要抹餐具打掃衛生拖地」、「讓我推著車仔會收餐盤,滿了後在推去後廚給洗碗阿姨」,雖然工作很累,但樓主仍然給自己打氣,並在晚上11時提早下班。

但第二次上班經歷卻讓樓主感到非常無語,她在文中提到「第一次來的時候都沒人同我講要去收銀處領返一個耳麥(機)」,所以一直以為只要做好自己負責區域即可。「到了晚上6:00開始,不停有人叫我,我又沒耳麥(機),我怎知有人叫我」,這時候樓主才知道,原來每位員工都要在上班時到收銀處拿耳機,她更因此被罵一頓。

拿到耳機後,店內員工開始不斷命令樓主處理各種工作,「叫我做這個,做那個」、「擺放餐具然後又要裝滿個推車,真係好重,要你堆滿碗碟推著不停行,然後先可以推去後廚換車,全程沒停過」。樓主表示,當晚整個用餐區域好像都是由她一人負責,工作7小時幾乎無停手,讓她感到力不從心,更指出這一天的工作好像做甚麽都是錯,「都把自己搞鬱悶了!自己覺得好失落、失敗,好像自己一無是處咁!」終於捱到12時下班,她在回家路上忍不住哭了,不禁大呻「炒散的人不是人嗎?大家都係穩(搵)兩餐啫!」

帖文在網上引起熱論,大批網友留言安慰她「不要哭,做的不開心當場走人」、「返工就係為咗賺錢,準時返工準時收工,被人罵幾句當聽唔到」、「適合就做,不適合就走,到處都請人」。亦有從事餐飲業的網友認爲樓主不應該忍受工作中的不公平對待,又指炒散工作的最大好處是可以東家不打打西家,直言「誰對你態度不好,懟過去,反正不怕失業,到處都有工作,別讓自己委屈」、「我也是炒散了,經理對我說話態度不好,我當場懟回去了,要受氣就不是這個價了」。

來源:小紅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