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元計 張大千名畫 限時金鐘展 顛峰作《秋山夕照》《按樂圖》人生必看一次

文: U Magazine
2023.11.30

雖然香港的展覽門票愈來愈貴,但還是有不少免費的優質展覽,只是展期較短,要把握時間。日前開始的「梅雲堂藏張大千畫」展覽,是蘇富比50周年紀念的特別項目,展出逾二十幅張大千精品畫作,但估值已是數以億元計,博物館亦未必搜羅得到。單單一幅畫美國風景的山水《秋山夕照》已估值逾1.5億元。屬人生必看一次item。

「梅雲堂」高嶺梅、詹雲白夫婦的精品繪畫收藏,當中包括大量張大千的精品,因為張大千四十年代已與二人成為好友,逢年過節會以贈畫問候。高氏夫婦亦深感張大千的才華不可多得,致力在世界各地推廣大千的畫作,並擁有不少精品。

今次拍賣預展,不單包羅了張大千標誌性的題材荷花、敦煌人物、潑墨山水,更是張張精品。《秋山夕照》是潑彩傑作,罕有地運用金色、紅色混合於山水,呈現美國優勝美地(Yosemite)的夕陽的壯麗,是蘇富比歷來估值最高的張大千潑彩山水作品。

另外,取材自敦煌,一張圖描繪一群唐代樂伎,每人的面向角度都不一樣,是他工筆畫的上乘之作`。

|《秋山夕照》

|《按樂圖》

|《觀世音菩薩》

|《白蓮》

【Info】

梅雲堂藏張大千畫 — 不負古人告後人

展日期:11月25日至12月2、5至9日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5時

地點:金鐘香港蘇富比藝術空間(太古廣場一期五樓)

門票:免費參觀

拍賣:12月9日,5pm

展覽及拍賣詳情:sothebys.com/meiyuntang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倫敦National Gallery 52傑作登陸故宮 絕美《紅衣男孩》眼睛會說話 館長解讀Van Gogh風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