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女王|佘詩曼重現《使徒行者》釘姐瞳孔式崩潰昇華 神級視后演技大爆發如戰地記者

文: 羅志宏
2023.12.01

新聞女王佘詩曼|TVB台慶劇《新聞女王》佘詩曼的神級演技獨領風騷,最新一集的劇情溯洄至Man姐當年的上位之路,更讓佘詩曼重現了在《使徒行者》裏「釘姐」式的演技大爆發,再度示範瞳孔式崩潰,極具視后功底。「釘姐」是佘詩曼演藝生涯裡一個極其重要的角色,今次時隔9年再於電視螢幕前「釘姐」上身,直教觀眾回憶湧現,亦見阿佘的演技與日昇華。

Man姐「新聞女王」的地位得來不易,劇情講到Man姐(佘詩曼飾)回想當年「賊王案」,跟當時男友攝影師陳子傑(譚俊彥飾)拍下劫案珍貴片段的往事。當年,佘詩曼與譚俊彥連日守候賊王消息,可惜賊王行蹤成謎,正當二人想「收隊」之時,賊王突然在街上「蒲頭」,佘詩曼就意外撞見賊王,意外拍得獨家片段,意外做了直播,意外聲名大噪,繼而扶搖直上。

不過,正正是這一次的「意外」,間接令譚俊彥在拍攝期間慘遭賊王槍傷,不幸中槍倒地,而這亦成了佘詩曼心裡一個不能觸及的傷口。譚俊彥中槍倒地後仍著佘詩曼「繼續拍!繼續拍!」於是猶如戰地記者一般的佘詩曼,在心神慌亂之際一邊拿起攝影機繼續直播,一邊落得一臉淚水縱橫,一副內心潰堤的樣子。

佘詩曼在這一場戲裡可謂「釘姐」上身,發揮出神級視后的水準,示範了瞳孔式崩潰的絕頂演技,將當時的晴天霹靂、六神無主的演繹得淋漓盡致。對於表達突如其來的巨變,佘詩曼的演技處理得相當嫻熟,再次獲得觀眾洗板式好評。

而Man姐亦因為報道賊王案而聲名大噪,繼而奠定了她「新聞女王」的地位,更一舉將上司「華姐」(車婉婉飾)從高峰淘汰下來,正式接班。

Man姐成名作「賊王案」真相曝光,原來當年她與攝影師男友阿傑(譚俊彥飾)只是碰巧目擊案件,基於職業性本能阿傑即時舉機、並因衝至太前線致腿部中槍。之後阿Man在阿傑逼迫下接力拍攝,面對槍林彈雨嚇至腳軟的阿Man,全程忙亂地半爬半行,又被槍聲嚇至不斷灑淚;憑藉「不知所措」的落淚展現喊戲的多元演法。根據官方花絮片,阿佘拍攝相關場口確實費勁,排位時拿起攝影機已一再嗌重,之後又要重複跌倒及跪地等動作;為策安全,劇組為眾演員做足保護措施,包括為「跪地佘」安裝護膝。

阿佘今晚七時左右亦在微博上載相關場口照片,坦言是其中一幕最難忘的戲:「最近經常被問到最難忘的一場戲,其實除了火災直播那場,賊王案槍戰也讓我記憶深刻。」阿佘又笑指拍攝時與Man姐一樣很緊張,腦袋更一度一片空白:「拍攝時我的緊張程度不亞於Man姐,哈哈,現場氣氛如同戲裏一樣緊張又嚴肅,槍聲巨響,我腦子也跟着Man姐一樣一片空白了~」談到要在場口半爬半行,阿佘坦言膝蓋到現在還沒完全康復:「當時要從阿傑手裏拿起攝像機,從一邊的馬路跪着爬到另一邊的馬路,大概來來回回拍了十幾二十條,到現在膝蓋還沒好(拍攝時加了護膝,但是動來動去的時候就會歪)。」另外阿佘還上載了兩張手部擦損的照片,足證為場口付出不少。

新聞女王|Man姐語錄

「間房係我用阿傑同自己嘅靈魂換番嚟,我唔會畀佢白白犧牲,十年前係、依家都係。」

「如果個天畀多次機會我 我情願quit,同阿傑一齊去美國,可惜個天冇如果」

「我睇人用嘅,咩人衝鋒陷陣,咩人用嚟同我修甲,我分得好清楚。」

升職後向下屬立下馬威:「呢度唔係(內容)農場,係戰場!」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