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小島招聘4名企鵝照顧員 月薪呢個數負責清理企鵝糞便!無網絡無得沖涼??

文: 黃樂恩
2023.12.01

世界上最偏僻的工作?英國南極遺產信託基金(UKAHT)日前刊登招聘廣告,公開招募4名新員工到南極小島的「企鵝郵局」工作,主要負責清點島上數百隻企鵝的數量,以及清理牠們的糞便。這份工作月薪只有1.78萬,而且無自來水、無法洗澡、無網路,但依然吸引來無數求職者應徵?

據外媒《太陽報》報導,英國南極遺產信託基金(UKAHT)招募4名員工到南極小島上的「企鵝郵局(Penguin Post Office)」工作,月薪為1260英鎊-1800英鎊不等(港幣約1.25萬-1.78萬),主要負責清點企鵝數量、清理企鵝糞便、處理約8萬封郵件、維護港口、經營郵局和禮品店、維護島上博物館的文物、並為乘船前來的遊客提供餐點,整個工作期為5個月(11月至3月)。

事實上,這座「企鵝郵局」已經成立80週年,同時也兼作博物館,位於南極的洛克洛港(Port Lockroy)的一座足球場大小的小島上。英國南極遺產信託基金(UKAHT)每年都會招募4名新員工到小島上工作。值得注意的是,這份工作並不是只有玩雪、與企鵝互動,這4名員工必須在這座冰島上生活,住在一個小旅館、共用一個浴室,而且島上沒有自來水,員工只有在客船停靠時才能洗澡,生活條件極其艱苦。此外,島上也沒有任何網路服務,意味著員工沒有辦法與他人聯繫。

雖然這份工作薪水不高、工作量大,而且工作條件嚴苛,但每年仍有數百人申請這個職位,當中還有一年有超過2500人提出申請,可見這個職位非常搶手。而UKAHT則表示,期望找到堅韌、適應力強、有冒險精神的人來負責這項艱難的工作。

來源:The SunUK Antarctic Heritage Trus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