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退休港人西藏開港式茶餐廳 成本極低!1年放4個月假輕鬆生活

文: 黃樂恩
2023.11.30

西藏除了是世界著名的旅遊勝地,原來也是退休好去處?TVB節目《無窮之路III-無垠之疆》早前介紹了位於西藏拉薩的一間港式茶餐廳,該間食店由70歲退休港人張伯經營,主要售賣雲吞麵、咖哩魚蛋、乾炒牛河等香港美食。隨後張伯在片中透露在當地開舖成本極低,成本不用10萬有找,而且一年只需開8個月便足以維生?有興趣可入內文睇詳情啦!

由陳貝兒(Janis)主持的《無窮之路III-無垠之疆》,一連10集繼續由新疆深入西藏拉薩,走訪有「美玉甲天下」美譽的和田市、塔克拉瑪干沙漠,以及有「世界屋脊」之稱的西藏。日前(24日)播出最新一集,陳貝兒去到一間位於西藏拉薩由退休港人張伯經營的港式茶餐廳,張伯曾在香港開IT公司,退休後偶然去了西藏旅行,便決定在當地展開「第二人生」。

從片中見到,店內處處充滿港式風味,除了售賣各款香港人氣美食,如港式奶茶、雲吞麵、咖哩魚蛋、乾炒牛河、紙包飲品(檸檬茶、維他奶)等都有,還可以看到香港電視台的節目,難怪連主持陳貝兒都忍不住說「有家的感覺」。

被問到為何選擇在拉薩開食店,張伯笑著說「我嚟旅行嗰時發覺 ,依度開間舖頭成本好低,10萬都唔駛」,加上當地有很多外省人到這邊工作、做生意,但不是每個人都適應藏餐口味,於是他決定在這裡開設一間茶餐廳。張伯透露,現時食店採取預約制形式,限制用餐人數,而他每年只需開8個月便足以維生,「其餘4個月就返香港或者去吓旅遊。」

來源:TVB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