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署推出「照顧者資訊網」 涵蓋長者、SEN兒童照顧者需要

文: U Magazine
2023.11.30

社會福利署宣布推出「照顧者資訊網」 ,為照顧者提供實用資訊,包括福利服務、社區資源及照顧技巧等,涵蓋長者、SEN兒童等人士需要。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保鮮紙妙用8招 去漬一流/防滑防倒必備

方便照顧者尋求協助

「照顧者資訊網」(www.carers.hk)由社署與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合作,並委託香港樹仁大學建立。網站加入簡易的搜尋功能,方便照顧者取得全面和最新資訊,讓他們得到所需的支援。照顧者亦可透過視窗訊息,在有需要時尋求協助。

收集照顧者的意見

為讓資訊網的設計迎合照顧者的需要,社署及仁大在建立資訊網前廣泛收集照顧者的意見。資訊網的內容涵蓋為長者、殘疾人士、精神復元人士、特殊學習困難兒童及其照顧者提供的服務、照顧技巧,以及為照顧者提供的社區活動和資源等。

網站已連結照顧者支援專線182 183和暫託服務/緊急住宿空置名額查詢系統,便利照顧者隨時尋求支援。市民如對資訊網有任何查詢,可致電社署熱線2343 2255。

text / Tracy
photo / 網頁截圖、經濟日報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