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女港鐵粗口狂鬧清潔女工片遭瘋傳!疑因1事起爭執大批職員到場力勸

文: 溫藹紅
2023.12.04

單車女港鐵大鬧清潔女工片段遭瘋傳!日前一名身穿單車裝備的女子,於港鐵範圍內廁所如廁,期間廁格疑被清潔姐姐突襲「破門」,情緒頗激動,並於廁所門口狂用粗口大鬧清潔姐姐,現場更出動多名港鐵職員協助,爭執過程被網民拍下,引來全城熱議。

日前(3日)有市民途經港鐵鑽石山站屯馬綫範圍,豈料目睹一名單車女子,在廁所外用粗口大聲狂鬧清潔女工一幕,並將全部過程拍下,兼將影片上傳至社交平台群組,留言指「20:50 鑽石山屯馬綫突發事件」,全片長約3分33秒,已於網上遭廣傳!

從片中所見,一名身穿粉紅色上衣、全身穿戴單車裝備的長髮女子,疑因去廁所時被清潔女工打開門,事後甚狀激動,站立在港鐵廁所入口位置,持續以粗口指罵一名清潔女工,「你開門做乜X嘢?」、「你收XX啦!X你老X!」、「同我道歉大X哂阿?」,更多番「手指指」向清潔女工,多名職員在旁勸說,但女子仍不擺休,持續兜頭狂鬧清潔工「你老X」。

及後,由於女子未能冷靜,在職員協助下清潔工先進入廁所內躲避,惟女子仍然對著女廁大聲喊話,未幾疑似同行的單車友們亦上前勸說一番,而港鐵職員亦再度聆聽女子控訴,最終成功安撫情緒,女子則開門進入旁邊的殘疾人士廁所,友人則於門外守候,事件方告一段落。片中可見,廁所入口位已擺放護攔,及「此洗手間正進行清潔中,暫停使用」的告示牌。

事件孰對孰錯無從稽考,不過已經引來大批網民關注,當時在現場的樓主留言指,聽到當時指「個女人去緊廁所,之後個清潔姐姐搵野開咗佢廁所門,撞到佢隻腳」,因而引發不滿,不少網民認為女事主縱使不滿,亦不應該用粗口指罵別人,「句句都要有粗口,講粗口唔係啱曬架」、「句句粗口,人哋都係打份辛苦工啫」。

▼網民咁講▼

然而,都有部分網民認為如果事主已上鎖,「而姐姐用工具開門就係有問題,應該先問下有冇人喺入面」,不過目前並不了解前因後果,因此不好判斷。

▼貼文(原帖)▼

港鐵公司回覆《港生活》查詢時指,昨晚(12月3日)近9時,鑽石山站職員收到通知,有一名乘客與承辦商清潔人員發生爭執。職員到現場處理,並嘗試勸止相關行爲,初步相信爭執由使用洗手間事宜引起。職員其後應乘客要求報警。

資料及圖片來源:FB@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及討論區真.屯門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