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支原體感染肆虐恐襲港?18歲以下兒童較高危 袁國勇建議1個做法

文: 張詩朗
2023.12.05

肺炎支原體近期於中國與海外肆虐,不少內地門診爆滿,香港不少家長憂心孩子感染病毒。港大感染及傳染病講座教授袁國勇則稱肺炎支原體在開關後已開始上升,實驗室數據顯示肺炎支原體感染者多為18歲以下兒童及青少年。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肺炎支原體從開關之後已開始上升。在11月實驗室的8000個樣本中,有28%樣本確診肺炎支原體病毒,數據顯示90.5%患者為18歲以下人士。

袁教授認為肺炎支原體感染者多為兒童青少年的原因,是小朋友在疫情間帶口罩及減少社交活動引致,不過此疾病感染速度不如流感快,認為對有關爆發不用太擔心。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亦表示支原體肺炎並非難以治癒的疾病,有藥物醫治及抗藥性不嚴重,無須太過擔心。

不過由於新一波新發傳染病爆發的源頭難以預測,因此袁國勇認為如在邊境口岸發現有遊客發燒,也必須要進行病毒測試,並要求患者帶上口罩。

來源:HKET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