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呼吸道感染個案上升 氣溫急跌、冬季流感將殺到埋身

文: U Magazine
2023.12.15

近日內地急性呼吸道感染患者持續上升,大部分是感染流感病毒或肺炎支原體。而不少市民都會北上消費,較容易感染病毒,專科醫生提醒市民不要輕視呼吸道感染病。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滅蟲專家教路!拆解全港床蝨危機 床蝨緊急處理步驟、蒸氣機滋生其他蟲?有貓狗點算?

============

12月開始轉涼加上氣溫急跌,冬季流感即將殺到香港,再加上內地爆發多種呼吸道感染病,大家不能忽視。由於中港兩地往來頻繁,香港隨時受病毒襲擊,衛生署呼籲市民提高警覺。
就醫院管理局數字顯示,過去3個月兒童涉及肺炎支原體感染而入住公立醫院的數字,較今年8月的50多宗高出一至兩倍。另一方面,本地流感及新冠的整體活躍程度持續維持低水平,但副流感病毒和腺病毒比率有所上升。

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 籲市民提高警覺
《東張西望》就流感上升,訪問了感染及傳染病專科—曾祈殷醫生。「內地夾雜好多混合性呼吸道感染,例如較多就是,肺炎支原體、流感病毒、腺病毒及呼吸道合包病毒等。」曾醫生亦表示,不少人以為疫情過後可放鬆警惕,其實病毒一直在身邊。「不用強制性戴口罩,接觸到各式各樣的細菌及病毒,變相免疫系統未能適應,又或者俗稱 "還債",生病的時候比感染新冠病毒更辛苦。」

市民北上都會戴口罩避免感染病毒。

曾醫生以腺病毒為例,感染之後會出現發高燒、紅眼症及角膜炎等病徵,病徵亦會維持一段時間,到第二個星期更會出現腸道問題,如嘔吐、肚痾或腹瀉等。如市民有以上病徵,應盡早求醫。


Text/Minna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