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36萬人未換新智能身份證 保安局:將適時宣布舊證無效

文: 梁穎心
2023.12.06

為期4年的換領新智能身份證計劃已於2023年3月3日結束,約684萬名身份證持有人已透過換證計劃換領新身份證,佔所有需要換證的香港居民約85%。政府預計來年仍約有36萬宗逾期換證申請有待處理。

保安局表示,當局會在適當時,有秩序地宣布舊的智能身份證無效。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稱,持無效身份證人士,必須在30日內領取另一張,否則會在人事登記中有違規情況。至於何時、怎樣宣布分階段宣布證件無效,也要小心處理,不想製造混亂。

另外,由於政府推行一系列輸入人才及勞工計劃,故需要申領身份證的個案增加。預計入境處在2023年及2024年分別需額外處理約12萬及20萬宗相關的身份證申請。現時全港5間身份證換領中心(人事登記處)已延長服務時間到晚上10時,市民可在網上預約96個工作日內的時段辦理換證。

來源:立法會HKE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