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兵咸永道要求員工預放明年年假!發言人:關心員工身心健康

文: 梁穎心
2023.12.08

四大會計師行之一(Big4)的羅兵咸永道被指要求「無Job」員工預先放2024年年假,同時傳出今年的花紅比例只有0.4-0.88個月。羅兵咸永道發言人回應指,要求預支明年休期是作為關心員工身心健康的承諾,讓他們有較充裕的時間陪伴家人和朋友。

早前傳出四大會計師行之一的德勤(Deloitte),要求審計員工未來3個月放取15日無薪假,今日再有消息指,另一間Big4會計師行羅兵咸永道,要求主力負責新股(IPO)工作、上市公司審計和鑒證的企業部門(EG Department)員工,於今年年底放清累積年假和加班假期。有傳在12月未獲分配工作的員工,需在12月預放2024年的年假。

引述消息指,相關部門受影響人數涉200至300人,主要是主管級以下職位。消息人士表示,今年花紅比例削至不足1個月月薪水平,平均只有0.4至0.88個月。

羅兵咸永道發言人回應查詢時稱,要求員工在無工作時預支年假是關心員工身心健康,並鼓勵員工在工作旺季前,有更多時間陪伴親友,放鬆身心。發言人補充,年度花紅水平將於年底訂定,而公司今年7月至10月的員工流失率為5.3%,與去年相若。

來源:HKET、HKET圖片庫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