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即日起展開全港大型執法 票控亂過馬路!便裝警員將參與執法!

文: U Magazine
2023.12.14

各位切記過馬路時要遵守規則,切勿亂過馬路!警方日前宣佈,將由即日於全港各區進行大型執法行動,票控違例亂過馬路的行人而不作預先警告,並將以不定時及不同形式執法,當中包括調配便裝警員配合執法,違例市民將可被罰款2,000元,即睇詳情!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滅蟲專家教路!拆解全港床蝨危機 床蝨緊急處理步驟、蒸氣機滋生其他蟲?有貓狗點算?

============

為提高行人道路安全意識,警方早前於12月1日至8日期間,展開了首階段有關行人安全專題的教育及宣傳行動。教育及宣傳行動完結後,警方隨即公佈,將由即日起於起全港進行大型執法行動,票控違例亂過馬路的行人。亂過馬路的違例者,一經定罪,可被罰款2,000元。

警方表示,執法行動將以不定時及不同形式進行,包括調配便裝警員,票控違例行人而不作預先警告。當中針對行人的違例事項包括:「不遵守交通燈號過馬路」、「攀越或穿過任何路邊欄杆或道路中央分隔帶進入車路」以及「過馬路時疏忽地危害自身或他人安全」等。

警方由即日於全港各區展開大型票控違例亂過馬路行人,違例者可被罰款2,000元。

執法行動將針對行人「不遵守交通燈號過馬路」、「過馬路時疏忽地危害自身或他人安全」等的違例事項,當中更會安排便裝警員協助票控。

首10個月有56名行人死亡  警籲行人須遵守交通規則
據警方統計數字,今年頭10個月一共有85宗致命交通意外,當中釀成56名行人死亡,死者之中,65歲或以上的長者佔整體行人死亡人數63%,一共有35人。警方呼籲行人遵守交通規則,並應善用包括行人過路燈、斑馬線、行人隧道或天橋等的「行人四寶」。行人切勿在車與車之間橫過馬路及接近大型車輛的盲點,時刻保持「專注、忍讓、守法」。

本港今年首10個月共有85宗致命交通意外,造成56名行人死亡,當中65歲或以上的長者更佔整體行人死亡人數超過六成。

警方呼籲行人須遵守交通規則,善用行人過路燈、斑馬線、行人隧道或天橋等的「行人四寶」,並時刻保持「專注、忍讓、守法」。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香港警察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