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媚去世|細數周海媚9大經典角色曾封最美周芷若 倚天屠龍記演滅絕師太再創高峰

文: 羅志宏
2023.12.13

周海媚去世|藝人周海媚因病醫治無效而離世,終年57歲,由周海媚工作室於12日晚發聲明證實死訊。噩耗消息一出,震驚中港台演藝圈,令人扼腕。回顧周海媚一生的演藝路,拍下多部劇集經典,將她的事業推向頂峰,其中曾憑《倚天屠龍記》獲封「最美周芷若」,至今仍為觀眾津津樂道。內文即睇更多周海媚劇集經典角色。

周海媚經典角色|流氓大亨 飾演方學寧

1986年,初入行的周海媚獲派加入劇組參演《流氓大亨》,劇中飾演「方學寧」一角,與前輩萬梓良有連場對手戲。劇中,周海媚被吳啟華玩弄感情,其後欲跳樓自殺不果,陷入流產悲劇,以及終身殘廢須以輪椅代步,演出令人難忘。

周海媚經典角色|義不容情 飾演李華

周海媚於1989年劇集《義不容情》再度飾演悲劇人物,其飾演「李華」一角與黃日華為情侶,但劇中被悔婚後,慘事連連,先受重傷獲救但半身不遂,後再割脈自殺身亡。

周海媚經典角色|倚天屠龍記 飾演周芷若

周海媚於1994年首度出演金庸劇集《倚天屠龍記》,劇中扮演「周芷若」一角,曾被形容為最有原著特點,獲讚美貌秀麗脫俗、氣質出塵如仙,至今一直擁有「最美周芷若」的美譽,而這個電視劇版本亦是最受歡迎的版本之一。

周海媚經典角色|情濃大地 飾演 劉亞彩

周海媚於民初劇《情濃大地》與羅嘉良、張兆輝,關海山合演,劇中飾演一名「童養媳」劉亞彩,一直飽受霸凌,苦情的結局最終亦令不少觀眾意難平。

周海媚經典角色|大鬧廣昌隆 飾演小芙蓉(女鬼)

周海媚於《大鬧廣昌隆》的出色演出當年令她人氣急升,走向了演藝事業的高峰,亦是不少觀眾的經典回憶。周海媚劇中飾演名女鬼小芙蓉,與林家棟的演出擦出不少火花,更曾經創下45點超高收視。

周海媚經典角色|學警狙擊 飾演程若芯

2009年,周海媚久休復出拍攝TVB劇集《學警狙擊》,劇中與苗僑偉、謝天華、吳卓羲合作,亦是她罕有出演時裝警匪劇集的一次。

周海媚經典角色|蔡鍔與小鳳仙 飾演張鳳雲

周海媚以外援身份回巢拍攝劇集《蔡鍔與小鳳仙》,重新活躍電視螢幕前,劇中與劉松仁飾演一對,關係藕斷絲連,而周海媚旗袍造型的民初look,獲讚女人味十足,保養得宜。

周海媚經典角色|武媚娘傳奇 飾演楊淑妃

鮮有出演宮廷戲的周海媚於2014年參演內地劇集《武媚娘傳奇》,其中飾演「楊淑妃」一角,表面溫暖嫻熟,其實笑裏藏刀,城府極深。當年周海媚更以性感造型上陣,大騷豐滿身材,不遜於同劇年輕女演員。

周海媚經典角色|倚天屠龍記 飾演滅絕師太

曾經憑「周芷若」一角聲名大噪的周海媚,時隔25年再度自拍金庸劇集《倚天屠龍記》,今次飾演奸角滅絕師太,經過歲月洗禮,周海媚退去了昔日甜美怡人的形象,駕馭起反派角色同樣得心應手,亦成了她另一個代表作之一。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