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鷺與少年|宮﨑駿新作上映 日網票選10大吉卜力電影「最靚仔角色」!

文: 李國樑
2023.12.14

蒼鷺與少年|日本傳奇動畫大師宮﨑駿新作《蒼鷺與少年》將12月14日正式上映,電影沿襲宮﨑駿與吉卜力工作室過往的魔幻題材,以宮﨑駿半自傳形式講述日本二戰時期,少年「真人」被神秘蒼鷺引導至魔幻世界,展開一場奇幻歷險。《蒼鷺與少年》早前更於第81屆金球獎上榮獲「最佳動畫」及「最佳原創配樂」兩項提名,預計將有望衝擊明年奧斯卡頒獎禮。早在日本上映時,日網民就舉辦了「吉卜力電影最帥男角色」投票,十大之中竟然《千與千尋》的白龍都未能登頂!

吉卜力電影最帥男角色|10.草壁達郎《龍貓》

《龍貓》作為吉卜力工作室的代表作品之一,最令人喜愛的莫過於為龍貓本人,但原來身為爸爸的草壁達郎也有一定的人氣!雖然劇情上草壁達郎也沒有太多的戲份,不過身為考古學家的他對於妻子與女兒的感情仍然能夠打動觀眾!

吉卜力電影最帥男角色|9.卡西火《哈爾移動城堡》

意想不到的上榜!在《哈爾移動城堡》當中可愛又重情重義的設定令人不得不為他動容。故事劇情上因為起初契約關係只聽哈爾的命令,後卡西火與哈爾的契約解開後重新獲得自由,但最後依然都是選擇與哈爾一群人生活。出色的性格塑造,以及會隨著情緒變化外形的卡西火一直成為《哈爾移動城堡》中的一大人氣角色,而其週邊亦推出過不少,所以能夠上榜也是合情合理!

吉卜力電影最帥男角色|8.猶巴《風之谷》

《風之谷》作為吉卜力工作室成立前推出的作品,至今依然有無數的粉絲喜愛。其中猶巴作為女主角旅程上的得力幫手,無論戰鬥與思想上都能夠給予足夠的支援,成熟穩重的設定令他亦躋身上第八名當中!

吉卜力電影最帥男角色|7.巴魯《天空之城》

直至《天空之城》,才是吉卜力工作室正式第一套於大銀幕上映的作品,當中其主角巴魯一直都人氣高企,少年角色的成長一直為日本動畫最擅長的描寫,其中巴魯與女主角希達的劇情更是展現出由青澀變成成熟的完整成長,令觀眾更為深刻。

吉卜力電影最帥男角色|6.波魯克・羅素《飛天紅豬俠》

變成一頭豬都能夠上榜的波魯克・羅素,本來其實為一名飛行員,因不知名魔法變成了一頭豬,雖然面對這種突變,但波魯克・羅素依然能夠綻放出自己的魅力,以性格與精神繼續自己的旅程。其中的對白︰「生命中最艱難的那段路是自己一個人走過來的,這樣學到更多的是堅強而不是感動。」更令人對這角色著迷,所以也能夠成為超越外型的帥哥。

吉卜力電影最帥男角色|5.天澤聖司《夢幻街少女》

首套並非由宮崎駿執導的作品上榜,《夢幻街少女》由近藤喜文執導,作為一套愛情感滿滿的作品,有一套令女性觀眾心動的男角色也是必然的事。女主角先被天澤聖司這個名字所吸引,及後發現原來為一個充滿才華又飽覽群書的角色,而且年僅只是15歲的美少年,能夠成為第五名也毫不意外。

吉卜力電影最帥男角色|4.男爵《貓之報恩》

本來貓貓就已經無人不愛,更何況是一名身穿西裝的紳士貓?作為「貓咪事務所」的所長,在電影當中與女主角小春有著相當多令人心動的戲份,其帥氣丶沉穩又聰明的個性令人更加喜愛。

吉卜力電影最帥男角色|3.飛鳥《幽靈公主》

進入三甲位置!第三位為《幽靈公主》的飛鳥,因其家鄉被化為邪神的山豬神靈攻擊,飛鳥決定挺身保護村民時不慎受到詛咒,於是就開展出孤身上路的解咒旅程。英勇而正直的性格令飛鳥深受觀眾喜愛,其獨特的造型亦為他在觀眾留下難以忘記的印象。同時與女主角小桑的感情線亦令觀眾發掘出飛鳥的另一情感面,相信都會是其中一大加分位!

吉卜力電影最帥男角色|2.白龍《千與千尋》

第二名終於來到《千與千尋》的「白龍」!「白龍」因個性冷靜的性格為女主角小千成為了一個倚靠,令小千面對這陌生又怪異的世界之下也能夠得到一絲支援。到後半段才揭曉他原是「琥珀川」的河神,更化身成為一條白龍!如此帥氣的身份為「白龍」贏得不少人氣,更令他成為第二名。

吉卜力電影最帥男角色|1.哈爾《哈爾移動城堡》

第一位當然就是《哈爾移動城堡》的哈爾!負責管理劇中移動城堡的他,外形俊俏並且行為舉止都表現得風度翩翩,同時於劇中展示出多個不同造型,連髮色都有兩款!除此之外,就連哈爾的配音都是日本男神代表,答案就是木村拓哉!戲內戲外都係男神級外貌,第一名當之無愧啦。

回到《蒼鷺與少年》,同樣有著眾多的特別角色,其中監製鈴木敏夫透露:「主角真人其實就是代表了宮﨑駿的少年時代。這次的主角真人有別於過往宮﨑駿筆下的勇敢機智主角,反而初期性格有點陰沉,因此宮﨑駿初時曾擔心影響電影形象,不過最終決定真實呈現自己的少年時代。」同時表示同為吉卜力創辦人的高畑勳是劇中的大叔父,而蒼鷺則是自己。鈴木敏夫有曾問宮崎駿背後原因何在,宮崎駿說當年是高畑勳發掘了自己,讓自己可以加入劇組。而另一方面,少年與代表鈴木敏夫的蒼鷺相處起來則不會輕易讓步,似是互相較勁的關係。看過《蒼鷺與少年》之後,未知你的排名又會否有改動?

《蒼鷺與少年》12月14日正式上映。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