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產指揮 撼贏OPPA立足韓國 明年隨韓國樂團回歸香港藝術節

文: U Magazine
2023.12.19

香港管弦樂團的梵志登,放下港樂和紐約愛樂的音樂總監之位,過檔首爾愛樂,令更多人留意韓國古典樂界的發展。原來,香港年輕指揮吳懷世早在2019年便在韓國古典音樂界發展,年僅28歲即擔任首爾愛樂副指揮,更是歷來首位非韓裔人士接任此職。記者早前到首爾採訪,觀摩他的工作日常,現為韓經arte愛樂首席客席指揮,擅長發揮樂團及場地優勢的他,指目前仍然非常本地化的韓國古典樂界,非常有國際化的潛力。而他如何成功立足於韓國?過程看這裏:

吳懷世最初學習長笛,考DSE前更為學長笛遠赴巴黎及瑞士洛桑高等音樂學院,後又在柏林藝術大學學習指揮,並於短時間內贏得德國馬勒指揮大賽、德國蘇提爵士國際指揮大賽、法國斯維特蘭諾夫國際指揮大賽等多個獎項,2019年年僅28歲擊敗過百位對手,獲選為韓國首爾愛樂樂團副指揮。

現在回想首爾愛樂的遴選,吳懷世說其實不知道怎樣勝出,其他選手不遜於他。落戶韓國之後,他發現韓國古典樂界的文化,和歐美及香港等地不同,仍然處於非常在地化的階段。他作為外來者需要適應,但也是很好的機會作為一道橋樑,無論在音樂事業上和文化上皆有發揮空間。

|韓經arte愛樂樂團

|吳懷世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男人不會懂 女生最古老的私密語言  黎海寧的《女書》 經典再現舞台

 

 

 

======== 

 

|韓經arte愛樂日常排練。

|孫旻秀也在場。

吳懷世外表嚴肅,卻非常健談,他和即將來港的韓國鋼琴家孫旻秀,及應屆蕭邦鋼琴大賽冠軍Bruce Liu都是好友。國際化的背景加上難得的韓國經驗,令他和新世代樂團「韓經arte愛樂樂團」一拍即合,成為樂團的首席客席指揮。韓經arte愛樂,由韓國媒體韓經新聞集團擁有,該媒體同時經營Hankyung arte TV,致力推廣藝術普及,及推廣韓國文化藝術。

明年,韓經arte愛樂將應「香港藝術節」邀請來港,演出不同類型的節目,包括親子音樂會,和孫旻秀合作的傳統音樂會,以及為藝術節重頭戲米蘭史卡拉歌劇院芭蕾舞團《海盜》現場伴奏,屆時吳懷世將率領一眾韓國樂手踏足香港舞台。

【Info】

韓經arte愛樂樂團——親子音樂會

日期:2024年3月10日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門票:$140至$320

 

韓經arte愛樂樂團

日期:2024年3月12日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門票:$180至$480

 

米蘭史卡拉歌劇院芭蕾舞團《海盜》

日期:2024年3月15至17日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門票:$340至$1180

 

訂票及詳情:https://www.hk.artsfestival.org/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