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網上徵熱帶氣旋名字 候選名字「霓紅」、「點心」具香港特色

文: U Magazine
2023.12.20

適逢今年是香港天文台成立140周年,於網上舉行「熱帶氣旋名字徵集活動」,讓市民選出適合及具香港特色的名字,而多個候選名字都與香港有關,參與投票的市民有機會獲得天文台紀念品。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專業收納師出手!教你點樣清潔整理辦公室工作枱

============
其實過往天文台曾公開徵集具香港特色的熱帶氣旋名字,而部分名字亦曾被颱風委員會使用。今年適逢是香港天文台成立140周年,為提高市民對熱帶氣旋相關災害的警覺性及認識,所以在網上「熱帶氣旋名字徵集活動」。



於首階段提交的熱帶氣旋名字經整理及初步評選後,共有40個名字入圍,如「霓紅」、「點心」及「沙燕」等等。而每個名字都有簡短的註解,讓市民更清楚名字的由來。


即日起,市民可於天文台網頁上投票,得票最高的20個名字,將會加至中國香港的熱帶氣旋名字「候補名單」,而參與投票的市民有機會獲得天文台紀念品。

40個熱帶氣旋後選名字

得獎者將會獲得一份天文台的紀念品


【info】
熱帶氣旋名字徵集活動
網上投票截止日期:2024年1月7日
網址:https://shorturl.at/fCHM9
相片來源:經濟日報圖庫、天文台

Text/Minna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