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女王|佘詩曼何依婷海邊師徒對罵戲獲封「全劇第一淚點」 警世勵志金句熱爆網絡

文: 羅志宏
2023.12.20

TVB台慶劇《新聞女王》本周五晚8時35分起翡翠台連播兩小時大結局,昨晚(19日)劇情「反轉再反轉」,曉薇(何依婷飾)企圖跳海自殺並遭Man姐(佘詩曼飾)鬧醒一段,無論曉薇或是Man姐對白均相當虐心;加上之後來個「精神分裂」大反轉,原來Man姐從沒踏足海邊,一切都是曉薇自己幻想出來。這場海邊幻覺戲寓意深遠,而Man姐收到「恐怖畫」更嚇至表情管理失守,何依婷內心戲大躍進演技終獲平反!

昨晚(19日)播出曉薇對著空氣自言自語、及笑著繪畫恐怖畫的衝擊畫面,令內地及香港網民均大呼心寒兼超乎想像,Man姐收到恐怖畫後的吃驚樣,亦被笑指嚇到「表情管理也失守」,更有眼利網民看出劇組小心思,就是海邊Man姐的鏡頭濾色與平時有差異:「鋪排得幾好,有點意想不到。」

其實曉薇與Man姐海邊互罵戲不但被熱捧為結局周名場面,更被譽為「全劇第一淚點」,場口劇情講述Slash(馬貫東飾)身亡後,萬念俱灰的曉薇企圖跳海,在千鈞一髮之際遭Man姐阻止。心有不甘的曉薇怒摑Man姐之餘,更爆喊指控Man姐看著她跑向爛地也不作提點。

Man姐聞言爆Seed鬧醒曉薇:「我同你一樣,都係不停咁喺塊爛地度跑架咋,但我冇怨呀,因為我知自己為咩而努力,我係為咗我自己而跑…你一日唔搞清楚自己想要啲乜嘢,淨係望住個結果,完全唔Enjoy跑嘅過程,你跑嚟都冇意思」、「唔好睇小嗰塊爛地,有邊棟樓唔喺個爛地度起出嚟」、「你有好多選擇㗎,睇你自己想要乜嘢㗎之嘛,學吓對自己好啲啦,人哋唔珍惜你,唔該你自己珍惜你自己」,警世又勵志。

網民指除了再被Man姐的智慧及氣勢折服,該幕幻覺戲亦令曉薇人格更趨立體,清楚刻劃了曉薇既想擺脫Man姐操控、又離不開Man姐的事實,亦凸顯了Man姐在曉薇心目中是「精神偶像」的身份,網民留言:「曉薇心裡面永遠都有Man姐嘅位置,又依賴佢又佩服佢,但係又有啲憎佢」、「Man姐一直以嚟咁照顧曉薇,佢哋依段情其實好感人。」

對於曉薇先後失去了妹妹曉欣(陳若思飾)、Slash及佐治(馬國明飾),網民無不感到同情並封曉薇「全劇最慘的人」,依婷演技亦因該幕獲得平反:「近兩集演得好入戲,看得我想抱緊她」、「眼神空洞手足無措,很入戲」、「內心戲有改進」、「曉薇啲演技愈到戲後期愈好」、「個角色唔易演」、「曉薇對住Man姐依段,何依婷做得好唔錯」。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