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航空公司排名出爐! 卡塔爾航空續稱冠 國泰航空一原因失分最多

文: U Magazine
2023.12.20

疫情過後,相信大家都報仇式旅遊。多間航空公司的航班差不多回復正常班次,而航空乘客權益服務平台最近出咗一個航空公司排行榜,卡塔爾航空繼續蟬聯冠軍,而國泰航空因一個原因失分最多。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專業收納師出手!教你點樣清潔整理辦公室工作枱

============
每年都有不少機構對全球航空公司的服務作出評分,最近全球最大的乘客權益提倡平台AirHelp,公佈一份對全球83間航公司,以顧客意見(Customer Opinion)、準時表現(On-Time Performance)以及索賠處理效率(Claim Processing)三大準則作出評分(10分為滿分),得出一個平均分再進行排行。
今年卡塔爾航空連續三屆獲得冠軍,平均分為8.38。歐洲之翼航及LOT波蘭航空則屆居第二及第三位,至於阿提哈德航空及全日空同例第四位。
至於一向甚受歡迎的阿聯酋航空,雖則在準時表現(7.9分)及顧客意見(8.9分)得到高分,但在索賠處理效率只得5.5分,所以只能排至24位。

卡塔爾航空連續三年稱冠


國泰航空再次上榜

繼2016/2017冬季評分後,國泰航空再次上榜,平均得分為6.77,排46位。雖則在準時表現(7.6分)及顧客意見(8.4分)表現不錯,但同樣地在索賠處理效率失分最多,只得4.3分。而向來被批評索賠處理不佳的新加坡航空,繼續因此由上年22位跌至今年的26位。

國泰航空繼2016/2017冬季後再次上榜。由上次的69位,升至今次的46位。


包尾的三間航公司分別為土耳其飛馬航空(Pegasus Airlines)、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及突尼斯航空(Tunisair)。

 

【info】
Air Help Global Airline Ranking
網址:https://shorturl.at/akpSX

Text/Minna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