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避開!5大對寵物有害聖誕植物 聖誕花有毒/誤食這致切腸道

文: 蘇潁琦
2023.12.21

聖誕節就到,用聖誕植物佈置家居確實很有節日氣氛,但有養寵物的主人們要留意啦!原來有些聖誕植物裝飾會危害喵星人和汪星人健康,輕則精神不振,重則中毒,引發嚴重痾嘔,今次盤點5大對寵物有害的聖誕植物,不想貓狗誤食就要多加留意,避免帶這些聖誕植物回家啦~

1. 冬青樹(Holly)

冬青樹很常見出現在聖誕卡和聖誕花環上,但冬青上紅色果實和葉子帶有毒性,貓狗一但不慎誤吃,可能會導致精神食欲不振、流口水、腸胃不適、嘔吐和腹瀉。

 

2. 聖誕花(Poinsettias)

聖誕花本身的白色汁液帶有輕微毒性,像清潔劑般刺激,貓狗若不小心吃到會有損腸道,引起噁心、嘔吐、流口水和腹瀉。


3. 槲寄生(Mistletoe)

在槲寄生Mistletoe下接吻或許是個浪漫的傳説,但毛孩接觸過後恐怕就一點都不浪漫了,少量攝取會引起胃腸道刺激,例如嘔吐和腹痛。更嚴重的影響包括心率不正、低血壓等症狀。

 

4. 聖誕樹

傳統的聖誕樹大多是松樹,不少家庭亦會選擇人造樹代替,雖然兩者沒有毒,但聖誕樹葉比較尖銳,要注意毛孩的眼睛可能會被刺傷,或會因好奇誤吞樹葉和比較小型的裝飾物,沒法消化的樹葉會傷害動物腸胃,因此若擺放聖誕樹在家必須格外小心。

 

5. 松果

聖誕裝飾和花環上的松果雖然本身沒有毒,但若貓狗誤吞也有造成窒息的風險,先前外國就有狗狗誤吞松果,不得不切除20寸腸道的事件,倘若以松果裝飾就要加倍小心,最好放在毛孩們觸碰不到的位置。

*如果發現寵物真的不慎吞下以上的植物,記得要儘快找獸醫,或帶到動物診所求醫!

資料來源:countrylivingDaily Mail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