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都會怕凍?2招判斷貓狗凍唔凍! 教你寵物保暖大法!著衫有無用?貓比狗更怕凍?

文: U Magazine
2023.12.26

呢幾日寒流襲港,氣溫一下子驟降至 10 度,雖然終於迎來真正的冬天,但大家也要注意保暖。除了人類之外,相信各位貓奴狗奴都會集體出硫一種「主人覺得我凍」的愛毛孩之心,要判斷毛孩凍唔凍其實有簡單方法,另外教你 3 招保暖大法,即睇下文!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12店8款新上架廚房小幫手 秒速搣橙、靚煮法式奄列

============
狗狗覺得凍的常見跡象︰身體發抖、耳朵及右後大腿內側冰冷、為了減少能量消耗動作變慢、捲曲身體保護肚肚。

貓咪覺得凍的常見跡象︰躲在燈光或類似的熱源之下、四肢蜷縮、顫抖、流鼻水、耳朵及手腳冰冷。

1.鋪毛毯棉被︰在狗狗休息睡覺的地方可擺放厚被,讓他們能安穩休息。

2.喝溫水︰狗狗運動散步後都需要補充水分,可改為溫暖的開水,飲用後暖暖身子。

3.戶外活動前保暖︰有許多毛孩都長期待在室內,身體比較禁不起戶外的寒風吹襲,建議可在氣溫較高的正午再出門,如果需要在低溫外出的毛孩可按牠們意願添加衣物,以免因室內外溫差太大而感冒。主人也可以在出門前先用吹風機吹一吹毛孩關節處或局部溫熱敷當作暖身。

至於很多主人都會幫貓狗穿衣服,毛孩們其實是可以調節自己體溫的恆溫動物,加上牠們有一身保暖皮毛,絕對比我們想像中禦寒。當牠穿上各式保暖衣物但過熱感到不舒服卻無法向我們表達,也無法自主脫掉衣物,就會造成身心情緒壓力上升,持續影響狗狗好幾個小時。比起貓狗無法自主穿脫的衣物,提供溫暖的大毛毯會是更好的選擇,可以覆蓋毛皮較少的腹部保暖,若狗狗太熱,也能夠自主選擇離開。

Text/Circle
Photo/Pinteres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