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 史上最年輕金馬影后林品彤 演ADHD學生 話題作《小曉》優先睇

文: U Magazine
2023.12.23

《富都青年》、《小曉》和《老狐狸》三部台灣金馬獎得獎戲,發行商Golden Scene都買了,陸續在港上映。最近《小曉》舉辦優先場,若錯過了聖誕假期的場次,1月頭還有最後一場,可率先睇憑此片封金馬影后的12歲林品彤,如何演繹ADHD學生。

林品彤飾演的小五生小曉,因患輕微ADHD(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而被同學排擠,爸爸長期出差不在身邊,後來又發覺媽媽(陳意涵飾)袐戀老師(劉俊謙飾)。林品彤2021年的前作《美國女孩》曾在港上畫,接拍時她僅8歲,演患癌媽媽林嘉欣的小女兒,嶄露頭角。不知今次她在《小曉》中,演技有否「暴風式成長」?

|林品彤飾演患輕微ADHD的小五生。

|12歲封金馬影后的林品彤,獲李安激讚是「天才演員」。

|最近因Netflix劇《此時此刻》在台灣爆紅的劉俊謙,是《小曉》裡的老師。

|陳意涵飾演的媽媽袐戀老師。

【Info】

《小曉》優先場

日期:2024年1月8日

時間:9:30pm

地點:高先電影院(堅尼地城吉席街二號)

購票詳情及查詢: https://goldenscene.com/movie/c9c2f2ab-5a30-4407-9108-fd221820bdaf/%E5%B0%8F%E6%9B%89

 

圖片來源:Golden Scene、金馬影展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朴贊郁韓國電影大師訪港 談成人愛情/ 電影科技/ AI演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