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藝術家靉嘔M+個展 畫彩虹畫足60年 十米長彩虹畫布搶鏡

文: U Magazine
2023.12.23

M+的《靉嘔:虹 虹 虹》 展覽名副其實有好多彩虹,但並非代表LGBTQ+社群,而是日本藝術家靉嘔的招牌創作元素,體現「藝術應普及於大眾」的想法。過去60年他以不同媒介畫彩虹,大家可在今次展覽中細看,最搶眼可謂十米長的彩虹畫布。

靉嘔已年過九十,《靉嘔:虹 虹 虹》 是他首個香港個展,展出近50件於1950年代初至2000年代創作的作品。除了大量彩虹作品,亦有靉嘔60年代與白南准、小野洋子等藝術家同屬「激浪派」藝術組織時的創作。順帶一提,M+商店配合《靉嘔:虹 虹 虹》特別推出一系列限定商品,如有靉嘔彩虹圖案的襪,都幾吸引。

| 十米長彩虹畫布,是60年代的作品。

|靉嘔向畫家盧梭致敬之作,將他的畫作變成彩虹版本。

|展覽現於M+博物館包陪麗、渡伸一郎展廳舉行。

|日本「彩虹藝術家」靉嘔。

|  M+商店有售《靉嘔:虹 虹 虹》限定商品。

【Info】

《靉嘔:虹 虹 虹》

日期:即日至2024年5月5日

時間:10am-6pm(星期二至四及周末);10am-10pm(星期五);星期一休館(2023年12月25日及2024年1月1日除外)

地點:M+博物館包陪麗、渡伸一郎展廳

購票詳情及查詢:mplus.org/ay-o-tc

 

圖片來源:M+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朴贊郁韓國電影大師訪港 談成人愛情/ 電影科技/ AI演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