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每年收6千封寄給聖誕老人信件 職員40年來化身「聖誕老人」逐一回函!

文: U Magazine
2023.12.27

有不少充滿童真的小朋友、大人或會期望聖誕節時有聖誕老人可實現他們的願望,而原來在40年來至今,只要香港郵政收到寄給「聖誕老人」的信件,便會安排職員化身作「聖誕老人」親筆逐一回信,他們每年更會收到約6千封來自世界各地並寄給聖誕老人的信件,即睇詳情!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12店8款新上架廚房小幫手 秒速搣橙、靚煮法式奄列

============
香港郵政表示每年收到來自世界各地、寄給聖誕老人的信件和聖誕卡有約6,000封,而為了不讓來信者期盼落空,香港郵政約40年前已開展聖誕卡回覆服務,每年都會精心設計聖誕卡作回信之用,郵政職員更會逐一細閱所有來信,並根據內容親筆回覆。來函者不論是大人或小朋友,只要在信封寫上「聖誕老人收」和回郵地址,並支付足夠郵資,便可以收到郵政聖誕老人的親筆回信。

以聖誕老人身分回信超過十年的郵務主任劉嘉紹透露,多年來最多小朋友想收到的聖誕禮物離不開玩具和電子產品,而早前疫情肆虐,較多來信希望家人身體健康,亦有小朋友許願世界和平。雖然回信需時又費心,為讓寄件人適時收到回覆,郵政人員或需每日處理數百回信,不過劉嘉紹形容這是開心事,每年都期待年底這段時間來臨。

另一位去年開始執筆的回信郵務員郭頌羚則表示認為可以代聖誕老人回信,與來信者特別是小朋友交流,非常有趣,她亦指除了小朋友會寄信給聖誕老人外,亦有不少成人來信,也有家長當成親子活動,與孩子一同製作聖誕卡或畫畫寄給聖誕老人,而她亦會畫畫回覆。

香港郵政每年收到約6千封寄給聖誕老人信件,並由約40年前開始提供聖誕卡回覆服務,以郵政職員精心設計的聖誕卡作回信之餘,更會逐一細閱所有來信再根據內容親筆回覆。

text/Jonathan
photo/香港郵政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