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2023年TVB劇集最高平均收視排行榜!僅得呢三部重頭劇高過20點

文: 羅志宏
2023.12.29

今年壓軸的重頭劇《新聞女王》成功為TVB救亡收視,成為2023年平均收視最高的劇集冠軍。回顧今年TVB自家劇集的收視成績,當中平均收視超過20點的就只有三部,除了《新聞女王》大熱奪冠,《隱形戰隊》及《破毒強人》同樣深受觀眾歡迎。內文即睇2023年TVB劇集收視排行榜。

TVB劇集收視2023|1. 《新聞女王》平均22.9點 

《新聞女王》是2023年TVB收視最高、口碑最強、迴響最大的劇集,由視后佘詩曼、視帝馬國明、夥拍李施嬅、高海寧、何依婷組成黃金陣容,劇中每個角色都呈現出立體的形象,發揮高水準而令人眼前一亮的演技,除了被睇好穩奪「最佳劇集」,一眾主角更獲熱捧問鼎各大獎項。

TVB劇集收視2023|2. 《隱形戰隊》平均22點 

《隱形戰隊》由馬國明、唐詩詠、陳山聰、劉佩玥主演,劇中最高收視26.9點,文偉鴻監製一貫高潮疊起、劇情大反轉的情節,令觀眾引人入勝,陳展鵬客串演出的奸角亦令劇集生色不少,非常搶眼。

TVB劇集收視2023|3. 《破毒強人》平均21.55點 

《破毒強人》頂着《強人》系列的光環,由陳豪、胡定欣、蕭正楠、張曦雯主演,陳豪於劇中大毒梟的角色形象鮮明,聲音沙啞成了他出眾的個人演繹,加上其餘幾位主角演技相輔相成,全劇曾錄最高收視28點。

TVB劇集收視2023|4. 《有種好男人》平均19.9點 

《有種好男人》雖然被安排在跨年炮灰檔播出,但是收視成績仍然非常亮眼。由李佳芯擔大旗主演的小品劇,向來不會令觀眾失望,今次在劇中飾演的媽媽同樣令人動容,演技依然出眾,難怪是TVB新一代收視福將。

TVB劇集收視2023|5. 《新四十二章》平均19.68點

《新四十二章》由陳豪、龔嘉欣、周嘉洛、江嘉敏主演,劇情多元天馬行空,加插了不少輕鬆惹笑及節奏緊湊的打鬥場面,加上有《鹿鼎記》轉世的元素,口碑及收視成績不俗。

2023年TVB劇集最低收視

至於2023年TVB自家劇集最低平均收視排行榜,榜單更加出乎意料,當中不乏視帝視后擔正主演的劇集,最後三名分別為陳茵媺、陳豪、周嘉洛、游嘉欣主演的《羅密歐與祝英台》 (平均17.86點)、林夏薇、周嘉洛主演的《寵愛Pet Pet》(平均16.9點)、賀歲劇《黃金萬両》(平均16.88點),相較之下成績絕對強差人意。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