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擬修例強制巴士乘客佩戴安全帶 未滿8歲兒童乘私家車必須使用安全椅

文: U Magazine
2023.12.29

交通意外真係一宗都嫌多!而為了加強保障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政府擬修定4項有關道路安全的法例,當中包括強制所有巴士乘客佩戴安全帶及未滿8歲兒童乘坐私家車時必須使用安全椅等,即睇修例詳情!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12店8款新上架廚房小幫手 秒速搣橙、靚煮法式奄列

============
為促進道路安全,政府現正推展4項法例修訂建議,當中包括(1)加強規管司機在駕駛時使用流動通訊設備數量、尺寸及放置地方等方向加強規管;(2)加強私家車兒童乘客使用兒童束縛設備的規定,建議私家車內7歲或以下的兒童乘客,除非身高已達1.35米,否則必須使用兒童束縛設備;(3)將現行適用於私家車、的士、公共小巴的強制安裝及佩戴安全帶法定要求推展至其他車輛種類及座位,包括新登記的私家小巴和貨車的後排乘客座位、公共巴士及私家巴士的所有乘客座位,以及特別用途車輛的司機和乘客座位。如有關座位已裝設安全帶,乘客必須佩戴;及(4)建議循強制騎單車人士、機動三輪車司機及乘客,以及電單車側車的乘客佩戴頭盔。

運輸署就修例表示,有與運輸業界一直保持緊密溝通,並正和警方仔細研究修例的可行性及對業界影響等,與此同時正進行法例草擬工作及與相關部門商討修訂細節,目標在明年內提交法例修訂建議予立法會審議。

政府就4項交通法例推展修訂建議,日後所有巴士乘客或必須佩戴安全帶。

修例亦建議私家車內未滿8歲的兒童必須使用兒童安全椅。

修例規定所有騎單車人士都必須佩戴頭盔。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